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失智症照護專區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656

認識失智症


失智症是用來描述一種漸進式功能退化症狀的名詞。當醫師診斷病患罹患失智症時,這表示病患可能出現了明顯的記憶力衰退、智力喪失、思考障礙、社交及情緒功能障礙以及出現異常的行為等症狀。

通常我們會發現病患先出現的症狀是會經常遺忘最近發生的事情,以及有困難去處理日常生活作息、及過去熟悉的工作。對病患本身可能會出現的有個性改變、行為改變、失去判斷力、說話時找不到合適的字眼來表達、思考障礙或是對於一些指示無法遵從等。

失智症有很多不同的類型,最常見的是退化性失智症,其中最常見的是阿茲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另外還有路易氏失智症 (Dementia with Lewy Bodies)及額顳葉失智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阿茲海默氏症是一種大腦漸進式退化(neurodegeneration)的疾病,它侵襲大腦中對於思考、記憶及語言的 部份。這種疾病的發生是漸進式的,同時病患的病情也是慢慢的變壞。

失智友善資源整合中心 




那要怎麼分辨健忘跟失智症呢?
健忘 失智症
偶爾忘了東西放在哪裡,但通常可以循線 頻繁的忘記平常固定該做的事
有時會忘掉前天晚餐吃什麼,但慢慢想或經由提醒可以想起來 昨天的記憶(近期記憶)近乎空白,能想起來的事物很少
有時會忘掉前天晚餐吃什麼,但慢慢想或經由提醒可以想起來 失智症
忘了新朋友的名字 忘了親朋好友的名字
有時別人跟你說「你已經說過這件事了」 常有人跟你說「你已經說過這件事了」但你一點印象都沒有
你告訴身邊的人自己記憶力很差 別人說你的記憶力真差,但你卻不覺得
連江縣立醫院失智共照中心0836-23991分機1309陳小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