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兵籍調查線上申報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連江縣役男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

112年10月2日上午10時至112年11月15日下午5時止,請於系統開放時間內點選上方連結申報。


親愛的94年次役男朋友您好!                         

為利年度徵兵及齡男子兵籍調查作業,連江縣政府配合內政部役政署規劃線上申報服務。只要您是戶籍設於本縣之役男,於系統開放時間點選上方「役男線上兵籍調查作業系統」,輸入基本資料登錄成功送出後即完成申報手續,歡迎多加利用。

另外,若您目前出境國外、大陸地區就學或具有僑民身分之役男,請於11212月31日前將您的相關資料(詳見背面說明)另以臨櫃、郵寄、傳真或電子郵件擇一方式繳交至戶籍地鄉公所民政課,以確認您的兵役列管身分,並維護您就學及服役等權益


連江縣各鄉公所民政課聯絡電話、傳真、地址及收件e-mail

  

    

   

          

      e - mail

南竿鄉公所

(0836)22757

分機22

(0836)22724

連江縣南竿鄉清水村132

cascas2551@gmail.com

北竿鄉公所

(0836)56690分機111

(0836)56322

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258

kiting527@gmail.com

莒光鄉公所

(0836)88279分機23

(0836)88164

連江縣莒光鄉青帆村74-2

a0979228519@gmail.com

東引鄉公所

(0836)76206分機22

(0836)76004

連江縣東引鄉中柳村121

ruby214409@yahoo.com.tw

※注意事項:

94年次役男自1130101日起出境應經申請核准。

 

 

 

 

兵籍調查線上申報須知

一、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開放時間:自本(112)10月2日上午10時起至112年11月15日下午5時止,未於系統開放時間內完成兵籍調查者,請逕向戶籍地鄉公所兵役課臨櫃辦理。

二、受理對象:凡94年次出生之役男,依兵役法第1條、第3條、第32條規定均應接受兵籍調查,出境國外、在學中或就讀軍、警學校者亦同。

三、於接獲兵籍調查通知書後,戶籍有異動者,請參閱本府線上申報系統說明或逕向戶籍地鄉公所民政課聯繫。

四、繳交證明文件

役男如於兵籍調查時已具備有下列情形者,請以臨櫃、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擇一於1121231日前繳交至戶籍地鄉公所民政課,未繳交或證明文件未符規定者,視同未具備下列役男身分:

目前情形

應繳證明文件

出境國外就學(含香港、澳門)   


1、94年次役男,於役齡前(1121231日以前)出境就學者:附高中以上(含語言學校)學校開具之在學證明 (另附中文譯本)。

2、94年次役男,於役齡後(11311日以後)出境就學者:附高中以上(含語言學校)學校開具之入學許可或在學證明(另附中文譯本)。  

大陸地區就學   


1、94年次役男,於役齡前(1121231日以前)出境大陸並就讀經我教育部採認之大學校院及科系者,檢附在學證明;役齡後(11311日以後) 出境大陸並就讀經我教育部採認之大學校院及科系者,檢附入學許可或在學證明。

2、就讀非我教育部採認之大學校院及科系者,應提憑以下證明文件:

1)臺商經政府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證明(經濟部投審會核准函影本)以及父或母在大陸地區任職證明(大陸臺商公司證明)。

2)就讀當地教育主管機關立案之正式學歷學校,修習學士學位以上入學許可或在學證明。  

僑民    


1、附有效期限內加蓋「僑居身分加簽」之本國護照或僑務委員會核發之役政用華僑身分證明書(兼有外國國籍者另附外國護照影本)。

2、學歷證明文件(如:在學證明、學生證…等)。

刑案紀錄


附起訴書、判決書、在監證明等相關證明,如在兵籍調查後發生

訴訟案件,應隨時檢附證明向戶籍地鄉公所兵役單位申請因案緩徵。

五、資料修改

線上登錄成功送出後,即完成申報作業,免再臨櫃辦理;如需修改,可依系統提供修改密碼(已隨申報完成e-mail寄送),於系統開放時間內修改後送出。系統下線後需修改者,請持役男身分證、印章至戶籍地鄉公所臨櫃辦理。

六、役男兵籍調查申報資料如故意申報不實者,應負法律責任;申報資料如經查證與事實不符,戶籍地鄉公所將逕依查證結果更正。

七、如有任何疑義,歡迎於上班時間電洽戶籍地鄉公所兵役單位。


八、手機掃描「戶役政管家APP QR Code」並下載,亦可申報兵籍調查。

android版

ios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