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文化風情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馬祖擺暝

「擺暝」翻譯成白話就是「排夜」,即為夜晚排放貢品祭神酬神的儀式,元宵節時會迎神轎遶境,祈求境內平安。從農曆1月11日開始,各島便開始總動員,全縣各鄉各村民眾陸續在廣場、廟前,搭起了一座一座牌樓,而迎神繞境的陣容也十分盛大,熱鬧非凡。每個廟宇繞境、祭祀的時間全不同,並且相當歡迎遊客拍照、共同參與迎神繞境活動。事先調查好各廟宇時間,看看各廟宇的差異,是體驗馬祖元宵節活動最有趣之處!北竿廟宇更有獨一無二的「扛乩」及「燒馬糧」儀式,元宵來馬祖一定要去一趟北竿,體驗不一樣的濃濃地方元宵文化。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1/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