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生態環境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生態賞鷗馬祖列島燕鷗保護

馬祖列島燕鷗保護區位於馬祖列島中的八座無人島礁,設立於2000年,是國內第十二處野生動物保護區。保護區的陸域面積近21公頃;海域面積近60公頃,由東引鄉的雙子礁、北竿鄉的白廟、中島、鐵尖、三連嶼、莒光鄉的蛇山、南竿鄉的進嶼及瀏泉礁等八個無人島所組成,主要保護對象為每年夏天來這些島上繁殖的鷗科鳥類。這些鷗科鳥類有黑尾鷗、紅燕鷗、蒼燕鷗、白眉燕鷗、大鳳頭燕鷗及後來發現以為已絕種的黑嘴端鳳頭燕鷗。

每年的六到九月是馬祖賞燕鷗的最佳時機,不管是搭乘賞鳥船從海上欣賞馬祖風光和群鷗飛翔在天際的景致,或是漫步於港口、坑道中體驗別有風味的賞鷗樂趣,除了原有的賞鷗行程外還可以從海上的角度欣賞北竿的大澳山、芹壁村及壯麗的海岸地形,沿途可飽覽馬祖當地獨特的生態地貌景觀與往昔的戰地據點風光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