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2

民政局:社會救助調查12/25前各鄉報府辦理

連江縣政府委託各鄉執行地區明年度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及社會救助調查工作;民政局表示,請各鄉依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審核作業規定及社會救助調查自治條例辦理,進行詳實調查,彙整申請人資料及申請書統一造冊,並於十二月廿五日前報請縣府辦理;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則以十二月十五日為呈報期限。

 民政局表示,即起開辦一百年度「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中低收入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及「社會救助」申請作業,地區一百年度最低生活費標準定為每人每月新台幣七千九百二十元;初次申請津貼者,請依作業規定,填具申請書及最近一個月內戶籍謄本呈報,確實記載,經鄉公所初審註記後,繕造清冊,並逕送各鄉戶政事務所查證戶籍是否有遷出異動,再行報府辦理。

 至於另外實施的「社會救助」,此次調查對象為現有低收入戶及設籍並實際居住本縣目前生活貧苦的民眾,以公平、公正原則辦理,如有虛偽不實之申請,而接受救助者,除按條例追回已領之補助費用外,承辦人員如有徇私舞弊者,將依條例規定懲處。

 而本縣低收入戶標準,除家庭總收戶平均分配給全戶須低於最低生活費用標準(七千九百二十元),其家庭總收入以外的財產公告金額(動產部分)也不得高於每戶(四口以內)四十萬元(第五口起增加一口加十萬元;利息所得核算為本金之計算方式,按最近一年台灣銀行全年平均值一年定期存款固定利率計算)。

 家庭總收入超過公告金額,即不得申請低收入戶家庭生活補助,不動產部分審核標準則訂為每戶兩百三十萬元。

 民政局指出,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及社會救助各申請人之各類所得及財產資料,請各鄉公所統一造冊,再函請國稅局馬祖服務處提供;調查期間呼籲各鄉確實記載,不得空白送審,再請村幹事及村長蓋妥職章後送鄉公所,經公所初審註記後,再行報府辦理,逾期退件、恕不受理。如有相關疑問請洽民政局0836-22485或各鄉公所民政課。

發布單位:民政社會處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