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縣府製作2011在地化日曆分送各家戶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日曆也能變成攝影藝術收藏品!為慶祝建國百年歷史時刻,縣府今年特別別出心裁製作2011日曆,並將發贈給各家戶;這次的日曆不僅圖文樣貌的呈現更加多元,並增加了收藏的價值性,蒐集各類展現馬祖風貌照片,其中還囊括以馬祖為主題珍貴的得獎攝影作品,以突顯馬祖風貌,在百年慶之中更具有紀念意義,此外也貼近生活情境,鄉親還能在日曆中找尋自己或孩童的精彩鏡頭,絕對是值得收藏的「藝術日曆」。

 向來只有記日期功能的日曆,也要來一次大翻身,為了給民眾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縣府在設計明年100年的日曆,藉由365張圖像勾勒出馬祖觀光六大面向,舉凡常民文化、戰地風貌、聚落保存、自然生態、宗教節慶、歷史文化,架構馬祖豐富多元面貌。

 此外,也搭配特殊節慶刊載馬祖主題宗教活動,包括元宵擺暝、中秋燒塔、媽祖昇天祭,也將依四季時序排列馬祖生態采風,羅列地區稀有植物、蝴蝶、鷗科鳥類等,日曆中也展現以馬祖為主題的得獎攝影作品,並且涵蓋面向包括學校活動及各項地區運動,民眾可在日曆中搜尋左鄰右舍、親朋好友,或自家寶貝的照片。

 縣府秘書張壽華表示,這本日曆可以發揮多種用途,印製選紙材質為模造紙及銅版紙,每頁版材與印刷內容均不一樣,皆印有100年LOGO字樣,很適合民眾上下裁切護貝,作為可收藏的攝影冊,印量共7500本,預計12月10日陸續發送至各家戶,內容值得鄉親期待。

 縣府企劃室希望此次改變,能跳脫只有數字日期的枯燥版面,藉由融入馬祖風情萬種的攝影作品,每日都能與生活連結,不僅能成為馬祖百年慶中的觀光文宣品,同時,也運用每一張影像記錄回顧生活,期許365天每日平安的概念,也傳遞馬祖獨特魅力。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日曆也能變成攝影藝術收藏品!為慶祝建國百年,縣府今年別出心裁製作2011在地化日曆,並將於十二月中旬發贈給各家戶

    日曆也能變成攝影藝術收藏品!為慶祝建國百年,縣府今年別出心裁製作2011在地化日曆,並將於十二月中旬發贈給各家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