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馬祖故事館9日開館揭牌 首映民國56年「留住馬祖」最完整記錄片。

馬祖故事館開館揭牌茶會9日(星期二)上午10:00在馬祖日報社舉行,誠摯邀請各界共同見證、參與,並首映馬祖民國56年拍攝且留住四鄉五島全貌及軍民生活最完整記錄片,長達1小時,為「鎮館之寶」。

主題館2樓展館以閩海烽火歲月及戰地政務時期軍政一元化生活樣貌呈現為主題。展示內容及故事線為閩海烽煙(1949~195年)、反攻跳板(1956~1972年)拱衛台海(1973~1978年)、建設馬祖(1979~1987年)、邁向民主(1988~1992年),前後43年,分5個時期區塊展現,係馬祖重要歷史的縮影。

主題館1樓展館陳列傳統鉛印廠房設備、器材及新聞產製過程展示,以及歷史檔案重大事件故事單元,並透過多媒體影音,呈現馬祖舊貌景象以及見證新聞歷史場景,串連起馬祖鎏金歲月。

未來副館及園區規劃,配合文建會地方文化館第二期計畫補助為2010-2013年,馬祖故事館今年已提民國100年重點館舍升級計畫,以全面提昇精緻度,加強軟硬體設備及服務品質,如規劃成立軍史展館、縣史展館、多媒體視聽研習中心、遊客服務中心、馬祖故事廣場、防空洞電影院、懷舊餐廳、咖啡館及戰地主題民宿等,形塑馬祖記憶文化園區。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