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建國百年全國大健走 巡迴宣導團抵馬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建國百年全國大健走,馬祖不缺席!由「飛躍羚羊」紀政率領的「迎接建國一百年,萬步寶島台灣行」全國巡迴宣導團昨天抵達馬祖,縣長楊綏生肯定紀政女士長年推動健走活動的精神,也認同此活動「友善行人」、「元旦健走」及「精采一條路」的三大倡議,並簽署支持及高喊精神標語;楊綏生也藉著此宣傳活動透過電台與全國連線的機會,向國人推銷馬祖好山、好水、好空氣,歡迎健走客、鐵馬族都能來馬一遊!

 由副總統蕭萬長授旗、飛躍羚羊紀政領軍的「迎接建國一百年,萬步寶島台灣行」全國巡迴宣導團,昨天八月十九日來到離島的連江縣,也是此行的第22站;下午二時,由紀政率領的宣導團一行人抵達縣府拜訪,縣長楊綏生親率教育局長邱金寶、文化局長劉潤南、自由車協會總幹事李金龍及衛生局代表等人接待,以示對此「迎接建國一百年第一波民間響應活動」的歡迎。

 紀政首先對楊縣長的熱情及關心運動發展表示感謝與敬佩,表示自己曾來過馬祖三次,一次是帶希望之聲合唱團來馬表演,另二次就是跟縣運會及健走相關的活動,來之後與原先印象是大相逕庭,對馬祖的涼爽天候、潔淨空氣及高度綠化等印象相當好,直誇是很適合健走的地方,還說很想留下來當馬祖的居民,獲得熱烈掌聲。

 紀政指出,這次巡迴宣導有三個期待,第一個期待是2011年建國一百年的第一天,全國25縣市都能舉辦「元旦健走」來迎接健康與希望;第二個期待,則是2012年全國各縣市都能有屬於該縣市的「精采一條路」圖文集,最後是希望2013年之後,讓國際媒體嘲諷「台灣,車不讓人」的報導成為絕響。

 縣長楊綏生了解此次活動發起人紀政女士的願望與期待後,對此深具意義的活動是深表認同,指出馬祖正積極興建自由車專用道,讓喜愛此運動的鄉親及旅客能盡情的用鐵馬暢遊馬祖,也認為駕駛禮讓自由車及行人的觀念確實很重要,這也是對其他人們的基本尊重,也很肯定紀政女士長年來推動健走活動的努力,把健康、快樂帶給國人,也預祝此次巡迴宣導及元旦當天活動順利成功。

 之後由希望基金會總監連錦堅就此次活動的三大倡議進行簡報,包括「友善行人」、「元旦健走」及「精采一條路」是該會為迎接建國一百年所提出,連錦堅強調,此三大倡議是該基金會致力推廣日行萬步八年來,諸多感觸與體悟所醞釀而來,為的是希望在迎接建國一百年之際,帶動國人一起為台灣這塊土地播撒「禮讓友善」、「健康樂活」、「人文精采」的種子,好讓台灣早日成為以健康樂活享名國際、名副其實的「萬步寶島」。

 有感於宣導團的熱情與善意,縣長楊綏生等人是立即在旗幟上簽名響應,並配合宣導活動拿起看板與宣導團齊呼「響應元旦走萬步,打造精采一條路」、「健康城市,友善行人;連江縣,一定行」!熱情加油聲讓現場是朝氣十足。

 希望基金會表示,此次巡迴宣導是紀政女士第三度為公益活動全國走透透,第一次是2002年代言衛生署「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全國倡導,第二次則是2007年由體委會補助,宣導「11月11日全民健走日」及「日行萬步的七個喜悅」;這次則是為迎接建國一百年,更為第二個一百年播撒希望樂活,而再次全國走透透。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0

  • 建國百年全國大健走 巡迴宣導團抵馬

    建國百年全國大健走 巡迴宣導團抵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