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9

爭取開放黃岐三通口岸 賴幸媛:樂觀其成

【本報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一行,昨天上午到達北竿視察三通相關設施,首次訪問北竿,賴幸媛對地方所提希望爭取大陸開放黃岐為三通口岸一事進行了解,在地圖上比對相關位置,對於這條航線表示樂觀其成。

 賴幸媛一行昨天上午在縣長楊綏生、立委曹爾忠、議長陳貴忠、縣府觀光局局長劉德全等人陪同下,由南竿搭乘小白船到白沙,北竿鄉長周瑞國、鄉代主席吳金平隨同在白沙港務站內實地了解通關場地及動線,曹爾忠在說明時指出,白沙現已公告為馬祖對大陸三通口岸之一,但至今尚未有固定航線規劃,沒有常態入出關作業,將來希望爭取大陸開放黃岐港為口岸,白沙就能發揮應有功能,另白沙港岸上空間也可以進一步規劃為小額貿易專區,這方面都要陸委會做進一步的配合。賴幸媛在港務大樓內地形圖中,了解白沙與黃岐的相對位置,對於這條航程較短的航線表示樂觀其成,也指示所屬做進一步的評估。

 首次訪問北竿,久聞芹壁的山海美景,賴幸媛到了芹壁,一下車就被獨特的閩東聚落及龜島所吸引,處處是美景的芹壁,讓主委流連忘返,她說下次有機會要專程來芹壁渡假,也向國人大力推薦芹壁山城美景,認為絕對有國際級景點的潛力。身為國家對大陸事務政策處理最高行政機關,芹壁村古厝牆上處處是戰地政務時所遺留的「反共」標語,賴幸媛感覺新鮮又有趣,每一個標語都要拍照留念。隨後一行也參觀了壁山觀景台及大澳山戰爭公園等地,北竿山水美景讓賴主委印象深刻,直說馬祖是個好地方。下午,賴幸媛一行結束此次馬祖行在北竿搭機返台,她希望下次有機會來馬祖也要到東引、莒光等地參訪。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1

  • 陸委會主任委員賴幸媛視察北竿白沙三通設施,並與地方討論黃岐航線等事宜。(圖/文:陳鵬雄)

    陸委會主任委員賴幸媛視察北竿白沙三通設施,並與地方討論黃岐航線等事宜。(圖/文:陳鵬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