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0

賴幸媛聽取福澳碼頭新建旅運大樓規劃案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昨天繼續馬祖視察行程,上午特別聽取縣府所提福澳碼頭新建行政旅運大樓規劃案,說明包括動線設計及內部設施,縣長楊綏生也強調此案非常重要,希望賴主委能支持;賴幸媛認為小三通口岸是國家門面之一,加上部分房舍確實有點老舊,所以願支持此提案,也期許縣府方面能加速向中央爭取經費,讓此計畫能順利推展;縣府表示,新建行政旅運大樓預定3月完成初步設計、10月發包,順利的話預定2年後即可完工,讓旅客鄉親看見嶄新的客貨多功能福澳港。

 配合此次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來馬視察,縣府方面特別安排由工務局技正陳忠義、吳曉虎就福澳碼頭區擴建後續工程之行政旅運大樓規劃案進行簡報,縣長楊綏生也在場進行說明;簡報指出,新建行政旅運大樓規劃案設計監造單位是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專案管理為亞新工程顧問公司,此計畫為馬祖地區重大建設,會議均由縣長楊綏生親自主持,目前執行狀況在去年度開過三次設計進度檢討會議,並預定18日召開第四次會議。

 之後就行政旅運大樓此案的配置及配置設計進行說明,主要工程項目包括建國百年廣場、休閒廣場、停車場、碼頭親水區、景觀地標、通關區、小三通候船室及臺馬輪候船室,並就碼頭貨運及客運動線、臺馬輪入出境通關動線、小三通入出境通關動線,設計樓地板面積5996平方米,經費包括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工程造價、金屬屋頂、結構基礎及空調費用初估造價約2.6億元,將由中央全額補助;現場也透過鳥瞰示意圖、帷幕牆外觀透視圖等做說明,讓來賓們都能清楚看見這座碼頭的未來遠景。

 縣長楊綏生表示,受行政院核定此工程經費之限制,設計空間僅以容納港務處及通關程序必要機關(CIQS)之空間做考量,也希望賴主委方面能全力支持;賴幸媛認為小三通口岸是國家門面之一,加上經過這二天現勘後發現碼頭中部分房舍確實有點老舊,所以願支持此提案,也期許縣府方面能加速向中央爭取經費,讓此計畫能順利推展,早一日讓旅客享受到更優質的通關環境。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天上午原本要視察小三通運作情形,不過因為風浪太大而停航,一行人在縣長楊綏生、副縣長林星寶、秘書長劉羽茵、觀光局長劉德全等陪同下,轉往八八坑道及馬祖酒廠參訪,賴幸媛見到八八坑道直說真是久仰大名,現在總算親眼目睹;在酒廠展售廳參觀時,也對馬祖酒廠豐富多元的產品給予高度評價,還當場建議可以利用今年民國一百年的時機,推出建國百年紀念酒,相信國人及陸客都會喜愛。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