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8

【中央社】連江縣長楊綏生、立委曹爾忠盼大陸配合自由行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馬祖14日電)連江縣縣長楊綏生和立委曹爾忠今天在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釋出開放陸客自由行金馬「小三通」先行後表示,金馬若干年一直在準備,也盼大陸方面能配合並簡化陸客來台手續。

 楊綏生、曹爾忠等上午向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反映,期盼陸委會協助爭取讓陸客自由行「小三通」先行,並增闢馬祖往來黃岐航線、要求大陸方面應簡化申請來台手續,以利兩岸交流,繁榮兩岸經濟。

 楊綏生下午並向媒體強調,開放「小三通」自由行和「大三通」不是競爭,而是各自準備,金、馬地區若干年來一直在準備,馬祖已就碼頭設施、船隻等進行小規模的準備。

 此外,楊綏生表示,增闢黃岐航線,對福建的經濟也很有幫助,因為現存馬祖與大陸馬尾航線,存在航道長、舒適度不夠、價錢高且競爭力不夠等因素,導致金門和馬祖的旅客量相距甚遠。

 根據統計,去年金門「小三通」的旅客量達到138.1萬人次,而馬祖去年的旅客量才72.5萬人次,差距懸殊。

 楊綏生說,若能增闢黃岐航線,浙江等地的旅客就能透過這條航線到馬祖旅遊,絕對有助大陸的經濟繁榮。日前浙江旅行業者到馬祖考察後,發現馬祖雖然面積不大,但擁有戰地遺跡、自然生態、媽祖信仰、民間聚落保存、東引與東莒燈塔、6000年前史前人類活動遺跡等觀光資源,都認為這條航線相當有發展潛力。

 楊綏生表示,對台灣旅客來說,若增闢黃岐航線,即使到大陸只能在黃岐鎮活動,都對航線客源的開發有利。立委曹爾忠也呼籲,金、馬地區「小三通」這麼多年,又免除大陸客落地簽,連保證金也沒有收,都沒有發生陸客脫團問題,金、馬作為陸客自由行試辦點,只要成功就會讓台灣有信心,台灣緊接著也會跟進;「既然我們都不怕,讓大陸客免簽證前來,大陸當局為何不相信自己的人民?大陸應儘速配合增闢航線、開放自由行、簡化程序,絕對有助兩岸交流與經濟發展。」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