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0

賴幸媛:陸客自由行,將由金馬先辦先行,不限人數、地區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馬祖「小三通」十年了,未來怎麼走媒體很關注!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首次來馬視察,有多家平面媒體記者隨團採訪,跟著賴主委一天的實地走訪之後,陸委會昨天傍晚別開生面的在福澳港舉辦「馬祖小三通十週年記者會」,並由賴幸媛親自回答記者們的問題,主要發問都在如何落實陸客自由行及兩岸直航班機等議題;賴幸媛在記者會中首次指出,陸客自由行在兩岸都很積極的情況下,將確定由金馬地區「先辦先行」,而且是「不限人數、不限地區」,大陸每個省都可以來金馬一遊,也強調陸委會會充分傾聽地方聲音,滿足馬祖的發展需求。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天是上任後首次抵馬,關心實施已十週年的兩馬小三通業務,視察旅客出入、推廣情形和通航港口,並順道慰問海關等中央駐馬單位的辛勞;為表示對賴主委來訪的重視,縣長楊綏生、立委曹爾忠及縣府觀光局長劉德全、交通局長劉潤南等相關單位主管全程陪同。

 很特別的是賴主委此行特別有包括中國時報、工商時報、經濟日報、中央社等媒體記者隨行,跟著主委視察一日之後,陸委會也特別召開馬祖小三通十週年記者會,由賴幸媛親自主持,縣長楊綏生、立委曹爾忠也列席提出說明,讓很久沒受到國內媒體關注的馬祖好好曝個光。

 賴幸媛首先就試辦小三通的緣由、歷程及陸委會政策走向提出說明,指出小三通實施以來,對馬祖當地產生很多在民生經濟及運輸上的正面助益,人貨方面都有長足成長,而在大三通實施之後,金馬小三通將作為新政策的試驗點,像近日火熱的開放陸客自由行政策,就會由金馬地區先試先辦,而且是「不限人數、不限地區」,大陸每個省的遊客都可來金馬一遊,也強調會注意地方實際需求,希望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讓離島可以永續發展。

 縣長楊綏生指出,感謝在中央及陸委會的協助之下,小三通十年以來讓馬祖港埠及各項建設能有長足進步,整體環境也能提升,欣見賴主委宣佈金馬地區先開放陸客自由行,但對馬祖來說,真正關鍵的還是在於能開通黃岐航線,因為現有航線航程遠、價格高,加上舒適度不佳,缺乏競爭力,導致馬祖小三通人數成長有限甚至開始負成長,唯有開通黃岐航線及一口多港,馬祖小三通才有生機;楊綏生也藉此機會為馬祖觀光打廣告,強調馬祖觀光具有六大面向,舉凡常民文化、戰地風貌、聚落保存、自然生態、宗教節慶、歷史文化,只要遊客來馬祖,就可以深刻體驗她豐富多元的面貌。

 立委曹爾忠也表示,小三通試辦這麼多年,雖然成績是差強人意,但馬祖民眾仍深具信心,也願意做為中央政策的先行試驗區,可輔導業者提供優惠,將馬祖旅遊與台灣本島做串聯,以吸引大陸自由行旅客願意選擇馬祖,也希望陸委會方面持續協調對岸簡化陸客來台申請程序等,方便更多陸客透過小三通赴金、馬地區旅遊,促進地方經濟,增進兩岸交流。

 記者提問時是發言踴躍,主要問題包括如何落實在金馬先行實施陸客自由行、不限人數及區域限制的實施有無時間表、如何協助馬祖開通黃岐航線、申請入台手續簡化等議題,都獲得賴幸媛的一一回答,也強調陸委會會依據民眾的期待,會積極與對岸協調及交涉。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