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6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抵馬視察 盛讚地區好風光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昨天首次來馬視察,為馬祖地區開放「小三通」十週年做見證;縣長楊綏生及地方代表也利用此次機會,向賴主委提出「將福州黃岐港核定為小三通通航口岸一案納入兩會協商議題」、「將福建省小三通(澎金馬)自由行及福建省外居民在福建省辦(簽)證一案納入兩會首波試辦自由行議題」兩項重大提案,均獲賴幸媛的正面回應,表示會積極加以研究、全力落實;首次來馬的賴幸媛對馬祖的戰地色彩及軍事設施興趣濃厚,對自然風光也是讚不絕口,認為馬祖確實很有發展觀光的條件。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天率該會參事陳崇弘、簡任秘書施威全、專門委員許君如、秘書陳曉露、科長陳俊宏、專員劉稀琪、副研究員吳玠鍇、蔡馥宇等人陪同下,首次抵馬視察小三通業務;不過跟前六次一樣受到天候影響,南竿機場關場,後來改搭北竿班機才順利抵馬,馬祖交通的不便讓賴主委是感受深刻。

 賴幸媛一行抵達南竿後,縣長楊綏生、立法委員曹爾忠、議長陳貴忠、馬防部副指揮官朱祖和都到碼頭迎接,短暫視察福澳浮動碼頭設施後,隨即前往勝利山莊舉辦地方座談會,除縣長、立委、議長外,副議長曹以標、多位議員及縣府觀光、交通、建設等相關單位主管均與會參與討論。

 會中先由觀光局長劉德全進行簡報,說明馬祖小三通發展歷程及實施現況,並提出「將福州黃岐港核定為小三通通航口岸一案納入兩會協商議題」、「將福建省小三通(澎金馬)自由行及福建省外居民在福建省辦(簽)證一案納入兩會首波試辦自由行議題」兩大提案;縣長楊綏生、立委曹爾忠也藉此機會施力,希望陸委會能全力支持,以促進地方發展及產業生機,讓馬祖不會在大三通浪潮中被邊緣化。

 賴幸媛指出,這是她第一次來馬祖,之前安排六次都無法成行,而今天總算如願,而且一下飛機就被美麗的景觀所吸引,也認為充滿戰地風光及軍事設施的馬祖很有發展觀光的條件,潛力十足;至於地方的提議,中央已考量先開放陸客到金馬自由行,金馬自由行優先於台灣地區實施此方案,也會盡快透過兩岸協商機制加以落實,只要取得對岸共識即可定案,而且現在時機也已經成熟,相信可以順利達成協議,強調陸委會會基於提振地方經濟及離島永續發展的考量,充分滿足地方的需求,對於地方的具體建議,賴幸媛也表示願意努力。

 稍事休息之後,賴幸媛一行下午前往福澳港區了解小三通旅客通關出入動線等實務業務,並召開難得的馬祖記者會,聽取隨行記者對馬祖小三通的意見及提問,之後前往大陸人民收容中心及北海坑道參訪;而今天十五日上午將前往北竿地區視察港埠設施及「小三通」實施情形,並順道參訪她心儀已久的芹壁聚落,預定下午搭機返回台北。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1

  •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首次來馬視察,視察浮動碼頭設施並於勝利山莊舉辦地方座談會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首次來馬視察,視察浮動碼頭設施並於勝利山莊舉辦地方座談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