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6

響應節能省碳 縣長、環保局長赴台參加「天下經濟論壇」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為響應環保生活、節能省碳等全球趨勢,連江縣長楊綏生、環保局長陳玉利十一日專程赴台參加「天下經濟論壇」,研討主題為「藍色經濟、綠能論壇」,並聆聽環保創新創業家剛特‧鮑利(Gunter Pauli)的專題演說「藍色經濟大未來」;縣長楊綏生會中特別就馬祖如何發展風力及潮汐發電提問,獲得剛特‧鮑利的現場回覆及實例解說。


 氣候變遷、地球暖化、推動節能減碳、發展綠色經濟,成為全球不可迴避的重要課題;《天下雜誌》董事長殷允芃、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華特邀請「天下經濟論壇」的環保創新創業家剛特‧鮑利,與縣市首長及各界環保專家等舉行一場綠能午宴,並進行意見交流。


此次2011「天下經濟論壇」十一日上午於台北君悅大飯店2F凱寓廳舉辦,為呼應世界潮流,響應環保思潮,並為馬祖的永續發展累積資訊基礎,連江縣政府由縣長楊綏生、環保局長陳玉利等人與會;中央地方參與人員包括經濟部長施顏祥、前環保署長簡又新、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新竹市長許明財等政府、企業、環保、工商界約50位代表與會;主持人為天下雜誌董事長殷允芃、台達電子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崇華,並代表主辦單位歡迎中央各單位及各縣市嘉賓的到訪。


 零排放研究創新基金會創辦人剛特‧鮑利演說主題為「藍色經濟大未來」;他全程以英文演講,指出綠色經濟固然保護環境,但是成本高昂,降低生活品質,往往獲利困難,窒礙難行,而且需要政府補貼,不利全面推展。而「藍色經濟」是綠色經濟的二次革命,將環保與經濟的矛盾消彌,尤其是師法自然,善用大地上的所有物質,特別是廢棄物,發揮正面價值,產生經濟效益,富裕民生,創造就業。


除了先進理念外,剛特‧鮑利並舉出一百個例子說明可行性,例如仿效白蟻窩所打造出無空調節能大樓、咖啡渣種菇、回收玻璃瓶製成抗酸防霉建材等,確實可行的方法。之後的交流時間裡,剛特‧鮑利也親自就馬祖楊縣長的提問,說明了國外風力及潮汐發電的實例,以及如何形塑島嶼綠能的遠景。


環保局表示,在1983年,以二十七歲獲選為第一屆「世界十大傑出青年」的剛特‧鮑利,二十多年來投入研究,創新提出「藍色經濟」(Blue Economy)模式。「藍色經濟」師法自然生態系統,強調「一種循環產生的廢棄物,將會是另一個循環需要的資源」,追求人類社會與自然生態的永續發展。在聯合國全力支持下,藍色經濟模式已經在世界各地展開,不僅創造新商機,也創造無數新工作機會。在城市永續及產業發展上,台灣需要更多創新思考與做法。期盼藉由與會人員的影響力,讓台灣成為亞洲綠色環保,藍色經濟的新亮點。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1

  • 為響應節能省碳全球趨勢,連江縣長楊綏生、環保局長陳玉利十一日專程參加「藍色經濟、綠能論壇」。(圖:縣府環保局提供).

    為響應節能省碳全球趨勢,連江縣長楊綏生、環保局長陳玉利十一日專程參加「藍色經濟、綠能論壇」。(圖:縣府環保局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