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9
星期一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31

加速交通改善步伐 縣長拜會經建會、世曦機場改善團隊

為爭取改善交通時效,及早打通馬祖海空任督二脈,縣長楊綏生昨日接連拜會經建會及世曦機場改善團隊,希望在海上交通方面,經建會在今年就能於離島建設基金審議通過新島際交通船案;在空中交通方面,世曦公司能在四月前進行機場改善案的陸測工作,讓馬祖海空交通改善能有具體進展。

  縣長楊綏生昨日在企劃室主任陳書福的陪同下,前往拜會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副主委黃萬翔,尋求經建會對馬祖新島際交通船案的支持。楊綏生表示,馬祖人最關心的兩項議題,一是交通,另一個議題是土地,他上任後從各方面積極尋求突破。交通是觀光的第一步,空中交通、海上交通是馬祖發展的任督二脈,而莒光鄉親目前對於新島際交通船的需求非常迫切,現階段馬祖新島際交通船的進度,已修正工作計畫書提報交通部,所需經費約一點五億元,希望主委在政策上能夠幫忙支持,在今年就能於離島建設基金個別計畫審議通過新島際交通船案。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目前經建會正在推動「產業有家、家有產業」計畫,積極發展各區域的主軸產業,她認為各區域產業發展,應都有立足點平等的競爭條件,交通是發展產業重要的基本條件,楊縣長所提的馬祖交通問題與需求,可在未來的區域產業研討會中提出,納入產業發展相關計畫。

  下午楊綏生隨即拜會世曦顧問公司,與主任工程師邵建基所率領的馬祖機場改善團隊會面討論,楊綏生在聽取完世曦團隊的簡報後指出,機場改善關係馬祖的未來發展,他建議世曦公司在四月海象穩定進行海域鑽探之前,可先進行陸測工作,以節省時間,掌握進度,早日完成機場改善規劃。

  邵建基表示,馬祖機場改善團隊成員都是一時之選,世曦既然做,就會把它做好,也希望地方上如果有想法與需求,能讓他們知道,並期望未來在進行鑽探測量及其他相關作業時,地方能夠給予配合協助。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09/21

  • 2011-01-12為爭取改善交通時效,縣長楊綏生昨日前往拜會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尋求經建會對馬祖新島際交通船案的支持。(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2011-01-12為爭取改善交通時效,縣長楊綏生昨日前往拜會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尋求經建會對馬祖新島際交通船案的支持。(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