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第五期離島建設方案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5623

連江縣第五期(108-111年)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

核心價值與發展主軸

本計畫透過三梯次十五場四鄉五島說明會及二場馬祖永續發展研討會,凝聚了十大共識,包含連接、聯結、鏈接國際;創造經濟之外的社會價值;文化治理會說故事的島嶼;符合島嶼尺度的地景景觀;智慧整合的生活方式;考量環境承載量的島嶼規劃;建構永續及負責任的旅行模式;朝向軟性及質性的建設發展;普及合作與人本關懷教育及分享創意多元對話。並從這十大共識中收斂並擬訂馬祖永續發展「島嶼創生」的「5+1」核心價值,並依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我國永續發展目標之精神。「1」代表的是人所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是所有人類活動發生的基盤,在馬祖應以「永續海洋韌性島嶼」為其核心價值;另外分別從人才、經濟、保育、文化與環境等角度切入,建構出馬祖「島嶼創生」的核心價值,以打造人人可以安居樂業的「健康島嶼.永續馬祖」,因此所有的開發建設都應以不破壞這5+1 的核心價值為原則來進行。

 

 連江縣第五期(108-111年)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110年滾動檢討3-7章修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