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縣府第1次主管月報 劉增應要求對民間疑義應提出明確說明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政府昨召開106年第1次主管月報,縣長劉增應特以仁愛示範住宅流程與樓層設計疑慮為例,強調初衷是解決鄉親住的需求及改善違建現象,絕不是做房地產生意,要求各局處施政或執行計畫,對民間疑義應該提出清楚明確說明,最好成立諮詢電話,主動針對傳聞進行說明,才能避免民眾疑慮產生及錯誤訊息以訛傳訛,民眾也才能真正理解到政府的用心。

 縣府13日上午召開今年第1次主管月報,由縣長劉增應主持,包括副縣長王忠銘、秘書長張龍德、參議及縣屬一級單位主管均列席參加;由各局處報告重大工作項目執行現況、近期工作重點及待協助事項,再由縣長、副縣長、秘書長分別進行決議事項裁示及施政方向提示。

 會中主要討論事項包括萬安防空演習預定23日舉行,相關單位要配合、北竿衛生所細部規劃完成,社福大樓也要加快規劃於年內完成發包、各鄉公托中心進度要明確訂出期程,給關心的民眾參考、與高鼎公司合約要確保地方權益及對臺馬之星營運有幫助、因應今年旅遊旺季,提前規劃如何啟動海運加班機制、3月1日起實施週六停收垃圾,環資局要加強宣導、新成立的地政局與土地小組要密切合作,落實還地於民政策、民政處持續加強青年創業輔導工作,多與文化、產業、觀光等單位合作、大坵梅花鹿有斷糧危機多注意、北竿硬地馬拉松可號召陸客來馬體驗、對來馬錄製節目媒體要良好互動及配合,提升知名度及形象、爭取將擺暝文化祭提升為國家民俗活動來保護。

 張龍德指出,因應地政局需求,正牽線請桃園市地政單位協助測量人力來馬支援,加快還地於民腳步,台辦處大樓在同鄉會撤出之後多出的空間有待妥善規劃,青年論壇今年是否續辦要妥善研議,仁愛示範住宅引發的相關論戰,顯示縣府在行銷手法上略嫌被動,也是未來要努力方向。

 王忠銘表示,自年初回到縣府服務,每週都會與大家分享他的心得,認為主管們不管年資經驗,心中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與想法,才不會被牽著走,期許主管們都能訂立自己的目標及完成縣長施政願景,態度上也要更加積極,2月可以完成的事就不要拖到4月;至於差假問題,若是去參加一些重要會議應主動報告;另今年氣候可能引發缺水,相關單位要提早因應。

 劉增應指出,常看到假單時請假者已返回,雖然充分授權給各主管,倘若是參加中央重要會議,就該事先大家一起討論,要提出那些提案或是爭取多少經費,對於地區發展才更有幫助。缺水疑慮一直存在,水廠要全力避免缺水的發生,針對老問題研議具體可行的作法,態度上要更加積極主動為鄉親服務。

 劉增應也強調,當前民間對仁愛住宅有很多誤會,但縣府立意是良善的,指出不論需求多少、要建多少間、是否要分期,都還存有彈性,為了因應未來5至10年需求,會針對民間意見進行妥適調整,整體期程及疑慮也會提出更完整的說明,他也鼓勵沒有房屋的鄉親快去登記,不然以後一定會後悔。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