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縣府召開天下論壇心得發表會 參與成員分享會後感想

【記者吳嘉榮報導】掌握新知脈動,帶領組織學習成長。縣府昨天分享2017天下經濟論壇(CWEF)心得,由秘書長張龍德與參與成員說明會後感想,將前瞻性與創新思維帶給同仁,掌握脈動應變迎接挑戰。

 天下經濟論壇心得發表會昨天上午10時於縣府B1多媒體簡報室召開,論壇內容主要分成4大項目,包括改變中的成長、轉型成長、新創成長、新社會‧新想像,由參與成員針對各項目分享感想。

 縣長劉增應表示,馬祖未來發展掌握在各位手中,期許大家將想法、創意和感動融入組織中,帶來新的變化。每位同仁更要時時秉持用心、認真的態度投入工作,透過不斷學習和經驗交流,掌握各項新知脈動,努力向前。

 張龍德表示,論壇主題環繞在「新」字,科技與新創將扮演何種角色?未來能源、金融、城市、製造業、舊經濟該如何轉型?新社會、新教育、新管理、全球最新趨勢又是什麼?

 張龍德說,世界在翻轉,全球有如重新開機,世界的權力從大西洋轉移至太平洋。面對2016國際政治及社會的動盪不安,國內、外及兩岸情勢的嚴峻考驗,馬祖地處邊陲卻也核心。過去半世紀的安定與成長,不意謂未來十年的持續,建構快速便捷的網路體系,善用科技及資訊因應未來的快速變遷,自立自強、廣結善緣,確立未來發展方向,為下一代創造機會。

 論壇1月23、24日兩天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會議主題為「新成長、新科技、新社會」,邀請來自各地與各界的領袖和學者專家們,針對全球政經變局、企業如何轉型、科技與新創的全新發展、資源運用的重新想像、工業革命4.0等主題提出他們的看法與解讀。

 論壇中主要論述,真實經濟貿易高牆崛起,數位經濟一路改寫工業革命後逐漸成型的三百年經濟體制。新創與傳統競合,破壞與轉型同步,第二成長曲線,工業革命4.0正在取代新經濟體制。論壇目的引領大家一起掌握新成長、新科技、新社會,在低成長的時代,育成第二成長曲線。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