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黃金漁夫鍋+馬祖高粱酒 美麗雙併拚觀光產業

【本報訊】基隆市政府和基隆區漁會每年底合作推出碧砂漁港「本港漁夫嘉年華」活動,打紅了「黃金漁夫鍋」,基隆市長林右昌構思搭配馬祖高粱酒,強力推銷美食+美酒。連江縣、基隆市17日城市交流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發表會上,連江縣長劉增應、基隆市長林右昌、連江縣議長張永江、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各持高粱酒、漁夫鍋亮相,正式預告今年底活動加辦推出「美麗雙併」。

 兩縣市交流合作簽署備忘錄會場上,展示不少兩縣市在地特色特產,基隆包括漁夫鍋、搖滾小卷等海滋味伴手禮食品,馬祖則展示香醇高粱酒,互相搭配成為「美酒配佳餚」的精彩饗宴。馬祖酒廠實業公司當天下午設置專櫃,以及美麗服務天使,現場提供冰鎮高粱酒,縣長劉增應、酒廠公司總經理劉九銘解說及接受電視媒體訪問。

 基隆「黃金漁夫鍋」有蝦3寶(胭脂蝦、大明蝦、劍蝦),還有透抽、軟絲、吉古拉、小管與黃金蟹等在地特色食材,原價580元,在碧砂漁港活動期間特價350元,每年都是網上要先訂購。劉九銘說,週末到基隆吃海鮮很多,魚白肉配白酒,對馬祖高粱酒知名度相對加分。連江縣政府交通旅遊局表示,未來增加兩地交流,並建立互訪機制,互推在地特色食品,相互加乘力拚產業觀光。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冬天來1碗基隆的黃金漁夫鍋,配合馬祖高粱是一絕。

 劉九銘說,高粱酒詢問度大增,加上市長拜訪馬祖後,跑攤也都幫忙推薦馬祖高粱。基隆市府員工說,市長交代各局處首長宴客用馬祖高粱酒,共同拉抬兩地觀光產業。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說,馬祖跟基隆淵源很深,也最靠近,市長很用心在推馬祖高粱酒加基隆美食漁產,馬祖高粱酒的確很讚。

 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等一行17日中午到基隆,18日上午返回馬祖。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