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馬祖愛心、回饋台灣 紅十字會馬祖支會運送800公斤物資至台灣

【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愛心、回饋台灣!紅十字會馬祖支會22日上午將一批近800公斤的二手愛心物資,透過「臺馬之星」協助運到台灣,捐贈給昌盛教育基金會(遊民輔導中心)。會長曹爾忠表示,紅會多年來持續協助弱勢,也經常接獲受助者的致謝,倍感溫馨,這也是所有會員、理監事、工作同仁們,持續推動愛心活動的最大動力。

 馬祖紅十字會多年來承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多元就業計畫」,其中一項業務為二手愛心衣物回收,經過挑選、清洗、整燙、分類,包裝後,主要分送對象為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外籍幫傭、漁工等,為馬祖紅十字會的關懷弱勢的重要業務之一。

 往年二手愛心物資都是送往愛滋病基金會下的「關愛之家」,但今年開始衣物已足夠,不再收取,物資已堆放半年之久,找尋其它機構,但都沒有意願接收二手衣物。在一次偶然機會下,遇見財團法人昌盛教育基金會之義工,與機構溝通過後願意接受這些物資,但無車可以至基隆碼頭接船運;會內討論過後,經會長曹爾忠指示協請紅十字會總會幫忙接船載運至萬華遊民輔導中心,以充實所需物資,為馬祖傳遞愛心。

 此批二手愛心物資包含了全新的活動宣導品、T恤,愛心衣物、二手玩偶、二手包共74麻袋,約780KG。透過獲得新華航業公司董事長馮能砥的大力支持,由臺馬之星免費運往基隆,再由紅十字會總會志工接船。總幹事陳其平除了行政業務,昨天也與志工們一起動手搬運,將整理後的衣物搬運至臺馬之星上,也特別感謝兩岸特產中心、鱻貝佳漁產陳佳瑜、豐勝營造馬祖鄉親陳世耀及支援貨車及人力和志工曹立丁協助。

 紅會也指出,地區因靖廬收容所裁撤、地區弱勢家庭照顧改善,以致回收衣物需求量大減,除了部分衣物分送給外籍漁工及幫傭外,大多數衣物於前年開始透過台灣南洋姐會的社工,將馬祖鄉親愛心衣物轉往海外,也持續將整理後的愛心衣物捐予國內有需要的單位,以充實所需物資,為馬祖民眾傳遞愛心,與台灣慈善社團共同推廣公益活動。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