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馬祖產業輔導邁向新里程 數十項雛型產品亮眼

【本報訊】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馬祖離島地區產業創新發展,成立「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並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於今年10月起執行「離島產業升級輔導計畫」。工業局表示,有意參與輔導或技轉前述雛型產品的業者,可直接向法人單位提出申請,進行需求與技術對接。未來將透過輔導、審查收斂構想,進而落實至產品中。工業局期望透過離島特色產品產業升級,提升產品創意與品質,以增加消費動能,促進離島經濟發展。

 工業局表示, 11月底邀請連江縣政府建設局及馬祖地區業者,參觀紡拓會服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及試作工廠,以及由法人團隊於「西園29創作基地」現場展示數十項的「馬祖系列伴手禮」雛型產品,與會業者眼睛皆為之一亮。前述法人團隊特別為馬祖業者設計開發出具有馬祖元素產品,包括(一)食品系列:以馬祖特色食品製成的老酒雞及紅糟肉調理包泡麵,以及將馬祖繼光餅製成創新的一口酥及甜點等,(二)化妝品系列:以馬祖特色材料如海芙蓉、酒粕、紅糟等開發之化妝保養品,(三)具有馬祖獨特標示設計之袋包、毛巾、織襪等織品。

 工業局表示,離島產業升級輔導計畫由食品所主導並納入穀研所、工研院(生醫所與材化所)、鞋技中心、紡織所、石資中心及印研中心等8個法人之能量,組成專家顧問團,透過企業諮詢診斷及產業技術輔導、產品開發、代工廠媒合、商品設計、商品行銷及食品從業人員衛生安全教育訓練等全方位服務,協助馬祖伴手禮產業全面提升。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