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47

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調台 新指揮官楊海明升任

【本報訊】老莫,調台了!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調任國防部訓練次長,防區1日下午3時舉辦歡送會。新任指揮官由陸軍作戰訓練處長楊海明少將升任。楊海明在軍旅生涯中曾2至3度服役馬祖,曾任砲兵營長。新舊任指揮官1日上午10時在梅石中正堂舉行交接典禮。

 去年3月接任陳曉明前馬防部指揮官的莫又銘,任期1年9個月,巧合的是續接陳曉明國防部中將訓練次長缺,陳曉明則升任陸軍第8軍團指揮官。

 莫又銘,50年次,陸軍官校53期,去年2月26日到馬祖。他不抽菸、不喝酒,也不喜歡應酬,以其平易近人和帶點「雞婆」的人格特質,從幼稚的學童到70、80歲鄉親都能打成一片,和東引、馬祖結下了深厚情誼,也顛覆了長久以來軍官在民眾心裡的刻板印象。

 曾在東引2度任職近5年的「老莫」,在東引民間知名度幾乎是無人不曉,認識他的人私底下都是稱呼他為「老莫」,行動疾如風,帶著官士兵除芒草、修樹枝,與民眾相處時又是另外一種風格的呈現,傍晚在福澳運動場再也尋不到1個可以以跑百米速度在跑3千公尺的老莫身影了。

 【記者楊凱棻報導】歡送認真盡責的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莫又銘調任國防部訓練次長,防區昨日下午3時舉辦歡送茶會,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馬管處長王忠銘、南竿鄉長陳振國等、志工媽媽們、官兵代表及地方親友共同表達離別不捨及獻上喜悅的祝福。

 劉增應致贈莫又銘「榮譽縣民證」並表示,代表地方鄉親向莫又銘任內推動的多項地方建設表示感謝,莫又銘為地方創造許多不可能,包括將廢棄營區改建成雲台休憩區、鋪設津沙1號壩水源步道,甚至是今年馬祖國際馬拉松最大亮點-南北坑道的整修及開放,這些都引起鄉親佳評如潮,並打造馬祖良好聲譽,天下無不散筵席,祝福莫又銘仕途一帆風順、步步高陞。

 莫又銘感性表示,自己對於即將離開馬祖感到相當難過,除了感謝志工媽媽們提供完善的心理諮詢,讓官兵弟兄在任內平安順遂,也謝謝所有鄉親的支持和縣府主管們的協助,他以半個馬祖人自居,希望傳承指揮官和馬祖鄉親的深厚情感,勉勵在場弟兄一棒接一棒,繼續為馬祖打拚。

 張永江表示,和莫又銘相識10多年,一直以來都很佩服莫又銘的軍人氣質,也為他在馬祖的付出感到驚嘆,祝福他鵬程萬里,有機會再回來馬祖看一看,別忘了馬祖鄉親。

 王忠銘也致贈感謝狀給莫又銘,他表示,莫又銘是個為弟兄著想的好長官,把馬祖當成自己家鄉在經營的心意相當難得,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再重聚,一同暢聊馬祖點滴回憶。

 茶會首先由官兵弟兄一同高唱《朋友》、《祝福》表達對莫又銘的感謝,並播放歡送紀念影片,回顧這1年9個月莫又銘在防區服務的時光,氣氛溫馨感人。

 莫又銘將搭乘2日下午末班飛往松山班機,已有熱情鄉親準備前往航空站送機,新任指揮官1日上午交接後赴台,今將再返馬正式履任。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