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縣府召開馬祖國際馬拉松檢討會 劉增應肯定賽事相當成功

【記者楊凱棻報導】2016第2屆馬祖國際馬拉松檢討會昨日召開,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及馬管處、縣府一級主管、南竿鄉長陳振國等與會參加討論。縣長劉增應除了感謝各單位全力支援,也期盼藉由檢討會議改善問題,將馬祖馬拉松塑造為全島鄉親共同歡慶的嘉年華,擴大全民參與,提升馬祖觀光形象。

 劉增應表示,這次馬拉松賽事相當成功,但仍有部分缺失仍有精進空間,包括外地選手人數未能確切掌握,導致航空疏運人數落差過大、歡迎外地選手的情境布置仍待加強、選手反映島際觀光資訊不夠充足等問題。他強調馬拉松賽事必須延續下去,在社群網站行銷和賽道維護都必須持續進行,也特別感謝馬防部和鄉公所大力配合,未來馬祖馬拉松會越辦越好。

 指揮官莫又銘表示,這次賽事國際化程度仍不足,他建議可以邀請熱愛馬拉松的日本跑者組成踩線團,吸引各國跑者自發參加而非主辦單位邀請,才能增進觀光效益;此外他也提出明年可以開放幹訓班供老兵入住回憶軍旅時光,及增加在地宗教廟宇曝光度,推廣馬祖文化特色。

 教育局表示,這次不少選手反映希望紀念品馬酒可以印製馬拉松酒籤,增加收藏價值,及各補給站應提供鹽片防止跑者抽筋,未來可增設5公里體驗組供親友團參加,和選手觀光優惠應更加具體明確,以上意見教育局都會納入改進事項,將馬拉松賽事籌備得更加完善。

 馬管處表示,賽道應固定以建立國際認定標準,在選手手冊上應加入各島觀光資訊方便跑者安排行程,及鄉親和軍人等不占食宿的跑者可以分開報名並增加報名費折價優惠,是增強鄉親比賽意願的可行辦法。

 承辦廠商表示,本屆馬拉松效益評估報名總人數,台灣跑者965人、馬祖跑者332人、大陸跑者227人、9國國際跑者51人,總數1575人,旅遊親友團512人含64名國際親友,總計2087人,以馬祖3天行程,1天食宿約2500元,以3天7500元,在地消費1800人次計算,本屆馬拉松為馬祖創造1300多萬元觀光收入;馬祖馬拉松賽道具備申請銅牌認證資格,可成為全世界唯一的離島國際認證馬拉松,因此他建議賽道不宜再調整、並可擴大舉辦,隔日在北竿舉辦越野馬拉松,對馬祖將是吸引全球選手的國際性馬拉松賽。

 這次檢討會部分局處反映軍警交管和工作人員餐飲部分延誤、賽道標示不清、接駁車機動性不夠、大會垃圾分類未能確實執行、選手之夜應增加馬祖在地文化元素等,劉增應指示各單位應將馬拉松檢討紀錄建檔,為明年馬拉松籌備會預作準備。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