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台馬空中貨運量首次突破2000公噸大關

【記者馮紹夫報導】台馬空中貨運量首次突破2000公噸大關!根據統計,截至今年10月,南竿機場貨運量已達1170公噸,北竿機場達909公噸,其中以農漁產品、酒類為貨物最大宗,未來可望繼續創新高。

 近年來馬祖空中貨運量不斷成長,尤其立榮航空更新為ATR-72機型後,除了載客量增加,貨運量也跟著提升。隨著在地產品銷售量屢創新高,南竿近三年每年都有將近100公噸的正成長,尤其連假、三節、夏季旅遊旺季,都是貨物量最大的時候。

 根據民航局資料統計,南竿機場103年貨運量1386公噸、104年1456公噸、105年統計至10月是1170公噸;北竿機場因班機起降數減少略顯下滑,到今年才呈現爆量成長,分別為497公噸、471公噸、909公噸。

 根據立榮地勤人員表示,貨物量最多的是馬祖當地冷凍海鮮產品以及酒類等特產。

 空中貨運量大幅成長,研判與地區淡菜等海產銷量增加、特產走空運宅配路線等有關。空運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許多民生用品如網購、便利商店宅急便、商品等等,都以空運為主力,空中貨運量即是地區商業活動的指標,立榮航空也在規劃明年增加航班,未來馬祖空中貨運量還有機會再創新高。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