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議會定期會 議員關切組織修編準備情形 期新人事讓縣政推展更順暢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4次定期大會昨進行交通局及相關單位,以及企劃室、人事室等幕僚單位工作報告;上午交通部分,議員們關心南北竿機場朝3C機場規劃,要求積極爭取改善機會;下午幕僚單位質詢,議員們高度關切組織修編的軟硬體準備情形,希望盡快提出說明。

 縣議會定期大會昨進行最後1天的各單位工作報告,上午是交通局、港務處、車船管理處、連江航業公司;下午為人事室、秘書室、主計室、政風室、企劃室及馬祖日報社,再由議員就重點工作提出質詢。

 上午交通港務議題中,議員們關心南、北竿機場後續改善,北竿民眾認為向南延伸方案即可,民代鄉親已有共識,就飛安改善及務實方向,希望加速延伸案推動,多利用儀器輔助來下修開場條件,也要求南竿機場亦列入改善評估。其他主要議題包括黃岐航線週末時段提升為4進4出,爭取臨時加班機制以因應旅客需求、今年鄉親保留機位執行率才17%,建議回歸鄉親10%保留位、立榮加班機補貼票價有其必要、莒光航線建議收回自營、海上救難要提升能量、計程車新式收費跳表可將起跳費用調高來實施、立榮班次調整前是否有與縣府協調、「臺馬之星」船艏敲擊聲響等相關問題是否改善、莒光票價調整說明會要盡快召開、「東海明珠」應規劃增設座椅、立榮12月只剩下4班影響搭機權益、觀光公車跑264班次僅載8個人進行檢討必要性、貨運數量逐年下降如何因應、針對易肇事路段多進行現勘與改善。

 下午的縣府幕僚單位部分,議員們高度關切明年1月1日將實施的新組織架構,指出12月中發布新的人事命令,期許新人事佈局讓縣政工作推動更順暢,也分就廳舍規劃、人力調度與人資調查及是否已與主管完成溝通等細節切入質詢,指出組織修編部分單位及事業單位尚待銓敘部核備,是否影響106年實施的9處7局如期運作,必要時請立委協助溝通協調,也要求盡快就整併作業前後變動提出表列式的完整說明,也讓關心的鄉親知情。其他焦點還有組織更名之後公文系統是否可以順利運作、明年各單位預算編製情形以不成長為原則、部分1千萬以上工程進度加強列管、明年度人事費增加2千9百多萬概況、新單位印信是否已準備好、補助民間團體規範及作業要點其申請及補助額度,還要考核其效益、獅子市場修繕工程是否發包及後續重建爭取、因應新政府上任要提出全新想法、青年返鄉創業要加強輔導,廢棄據點有效輔導使用、縣府新聯合辦公大樓的後續推動情形。

 今天(11月18日)起議程為縣政總質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旁聽。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1/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