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中天戲劇「這些年那些事」將於馬祖拍攝 導演等一行勘景、拜會縣長

【記者曹重偉報導】又有戲劇準備要在馬祖拍攝!中天電視台戲劇「這些年那些事」將專程來馬取景。中天電視張總監、導演寧宜文一行昨天下午專程抵馬勘景及拜訪縣長劉增應尋求協助;劉增應表示,不會放棄任何可以宣揚馬祖的機會,也認同電視劇對於觀光產業的正面效果及追劇效應,但也希望能確實拍出馬祖的與眾不同;值得一提的是寧宜文曾於72年至75年在馬祖擔任文工隊長,與已故前議長陳振清等人都是老朋友。

 豐禾多媒體公司承製中天電視台戲劇,片名「這些年那些事」,此片時空背景為民國60年,其中主要場景之一為離島漁村,故事講述台灣從動盪逐漸走向安定卻又瞬息萬變的年代,而在這樣的年代裡構築了令人懷念的時代記憶,也造就了一段段令人動容的、充滿笑與淚的生命故事;而此片將專程來馬拍攝。

 包括導演寧宜文、中天電視張總監、統籌黃志葦、製作人江佩珍一行昨天下午在文化局長吳曉雲陪同下,前往縣府拜會縣長劉增應;寧宜文回憶在馬祖擔任文工隊期間的許多趣事,當時與老議長陳振清相識,稱讚馬祖人喝酒非常豪邁、豪氣干雲。

 寧宜文指出,去過澎湖、金門等離島,風俗民情都感覺與台灣本島相去不遠,只有馬祖真的與眾不同,印象深刻的場景包括漫天砲火的軍事演練、滿山遍野的野菊花、生機盎然的天然麥蔥、乾淨純潔的天際及海岸線等,會為馬祖量身打造全新的劇本,深入去講述一個在地的動人故事,並以畫面充分展現馬祖的特色,預定明年2月間就播出。

 劉增應也說,馬祖的美景、美酒、美食都迥異於台灣,而且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很肯定寧導演有在地生活經驗,所以才能將各個場景融入劇情,確實呈現在地氛圍,對於此劇的開拍與上映充滿期待,縣府方面會在能力許可範圍之內盡量提供協助。

 文化局表示,「這些年那些事」全劇拍攝完畢之後,將於明年2月間在中國電視公司每晚間8時播映,同時正進行中國大陸地區網路及電視頻道播放事宜,而劇組在馬祖地區拍攝之內容,可有效將馬祖地區特有人文風景透過與戲劇之結合,由媒體傳播至台灣全區及中國大陸地區,進而達到推廣觀光之效益。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