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第2屆馬祖國際馬拉松 縣長與指揮官會勘南北坑道佈置及改善

【記者楊凱棻報導】第2屆馬祖國際馬拉松昨日召開第3次行政工作支援會議,縣長劉增應表示,比賽將至,希望各單位能齊心協力將比賽完美呈現給所有選手,藉此推廣馬祖淡季觀光。在會議結束後,劉增應和指揮官莫又銘及所有主管也前往南北坑道會勘,針對現行問題和內部坑道佈置提出建議及改善方案。

 昨日會議包括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南竿鄉長陳振國、縣府一級主管及承辦廠商皆到場說明馬拉松行政工作進度。劉增應表示,此次開會兩重點分別為營造情境佈置讓到馬祖選手感受馬祖鄉親的熱烈歡迎、及委請建設局針對選手增加店家優惠,以發送優惠券的方式,歡迎遠到選手到馬祖參賽。

 莫又銘表示,比賽當日台灣各地共有5場馬拉松賽事,選手卻選擇到馬祖參賽,因此鄉親務必全力支持這場比賽,除了可至現場加油,也應展現馬祖人的熱忱歡迎選手,在機場、碼頭等地張貼歡迎海報,並展現出人情味,將可成為馬祖觀光最好的宣傳。

 文化局長吳曉雲表示,為推廣馬祖文化,5日將開放民俗文物館免費入館參觀,讓選手及家屬能免費參觀馬祖重要文化景點。

 在交通方面,為配合選手提早抵馬,4日臺馬之星航線改為馬東馬台航線,並且在5日比賽當天臺馬之星延至15時開航,用以疏運旅客;航空部分,立榮航空將於4日下午15時20分及5日下午16時20分各開一班加班機。

 在選手物資方面,馬祖在地跑者為29日10時30分起於南竿體育館提供在地選手領取,請民眾攜帶相關身分證明文件領取,團體報名選手則由領隊負責領取或請其餘團員攜帶相關證明文件代領;尚未領取的馬祖選手可於5日至大會服務台憑身分證明文件領取。

 此次活動物資已於18日到馬,並開始進入佈置階段,26日將完成路線沿線旗幟掛設,賽道沿線指示牌及佈置物將於30日起沿賽道路線擺設;今年新增設的南北坑道賽道,坑道內部配電工程已於22日開始施作,預計於25日施作完畢,劉增應表示,會勘後發現坑道內部燈光亮度仍不足,督促廠商務必於11月1日完成所有賽道佈置,而賽道環境及各項籌備,將於11月3日最後一次籌備會議後,偕同相關主管作現地巡勘。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