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中颱梅姬肆虐 地區未傳重大災情

【記者曹重偉報導】中颱「梅姬」肆虐整晚,縣長劉增應28日上午9時30分會同議長張永江、秘書長張龍德冒雨前往南竿各村現勘,好在未出現重大災情,主要是多處入村道路有大量斷枝落葉影響交通安全,復興村一民宅鐵皮屋頂遭強風颳走一大塊,加上近200戶徹夜沒電,有待加緊修繕;劉增應表示,已向軍方提出兵力申請,下午即可會同環保局及鄉公所清潔隊展開清理工作,也促請其他善後單位積極行事,趕在正常上班之前恢復原狀。

 28日上午9時許,劉增應一行即展開災情勘查情形;首站是津沙村,海邊風浪還是相當大,消防局長徐文明也在場關心;村長李木菁說,27日雖然整晚驚濤駭浪,但鄉親對新堤有信心,只有些許浪花飛越堤防,防波效果可讓村民安心;劉增應對此表示寬心,也關心海邊公廁及周邊環境防汛情形,有問題要盡快清理恢復使用。

 次站來到馬祖村,主要災情是入村道路沿途有大型斷枝落葉,村內也災損輕微,居民生活正常;劉增應也特別關心媽祖宗教園區的防颱狀況,促請相關單位多加訪查;福澳港區由港務處長林志豐、區漁會總幹事曹成俤到場說明,深水碼頭區14艘台籍漁船經過整晚相安無事,不過有艘貨輪的纜繩斷了一根,顯見當晚風浪多強勁,漁港區域也是一切平安,未有船隻沉沒或進水。

 之後來到復興村,村長曹爾嵐說主要災情是有民宅鐵皮屋頂遭刮走,近200戶整夜停電及海漂垃圾又佈滿沙灘,憂心影響「做出幼活動」舉辦;劉增應表示會促請環保單位或民間在活動前再次淨灘,屋頂破損有需要可請縣府協助。最後前往介壽澳口及白馬尊王廟老廟平台工程,視察港內風浪及各項防颱工作效果。

 對台灣造成大災害的梅姬颱風,由於行進方向偏南,對地區威脅也大幅減少,但相關單位仍是嚴陣以待,從27日晚間6時開始實施一級開設,到28日上午10時30分降為二級開設,後於下午2時恢復常態三級開設,颱風警報總算是解除了,各單位防災待命人員才鬆一口氣,而奉命加強後續復原工作的人員才正要開始忙碌,相當辛苦。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11/09/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