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燒塔節總動員 鐵板社區歡樂一整天

【記者楊凱棻報導】馬祖秋慶鐵板燒塔節為鐵板社區一年一度的盛會,自上午起鐵板社區即洋溢著熱鬧氣氛,社區居民為充實活動內容,在昨日自發性舉辦「發現馬祖文化資產之美」古蹟導覽活動,讓遊客及鄉親更加瞭解馬祖的文化底蘊。

 昨日下午4時起,文化局特別在鐵板天后宮前廣場派駐導覽解說員,引領遊客及鄉親深入瞭解鐵板社區周邊的重要文化資產及著名景點,介紹馬祖人引以為傲的文化資產與文化深耕成果;馬祖芙蓉海畫會、連江縣青溪新文藝學會上午開始也在鐵板社區舉辦寫生活動,會員們拿起畫筆,勾勒出鐵板社區的傳統風韻。

 為擴大鄉親及遊客參與鐵板燒塔活動,文化局也加碼舉辦「我在鐵板燒塔SHOW自己」打卡送好禮活動,民眾爭相打卡兌換限量50元園遊券,不僅鄉親穿上特殊裝扮踴躍打卡,就連外地遊客也蜂擁而至,遊客透過這次的秋慶,也見識到馬祖的熱情和鄉親濃厚的人情味。

 文化局今年也依循慣例,舉辦「扭白丸」傳統技藝美食體驗活動,邀請社區耆老傳授古早味技藝,讓遊客及鄉親有機會親手製作馬祖傳統美食,體驗傳統文化生活。

 燒塔節為馬祖獨特傳統慶典,文化局表示,燒塔節為秋慶系列活動首部曲,希望利用獨特慶典文化串連觀光旺季與淡季,吸引觀光客前來體驗民俗活動,也感謝所有社區等民間單位的共同配合,才能維繫與發揚馬祖傳統文化。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