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連江縣5個碼頭區延續、新興計畫22.48億元 獲國發會初步認可

【記者馮紹夫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昨日召開商港整體發展規劃暨國際(內)商港未來發展及建設計畫審查會議,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出席會議,向國發會爭取本期(106~110年)連江縣5個碼頭區延續性、新興計畫經費共計約22.48億元,提案獲國發會初步認可。

 計畫中連江縣共有馬祖港、白沙港、青帆港、猛澳港、中柱港共5個港區,其中國際商港馬祖港定位為對外及各島間之主要客貨運港口、兩岸小三通港口,兼具觀光及親水性港口,其餘各港區為國內商港。

 航港局簡報中指出,今年馬祖港客運量已達20萬人次,貨運量也較去年有所成長,其中小三通所佔比例逐年增高,預測未來馬祖港客運、貨運量皆呈正成長。航港局同時指出,目前馬祖各港口硬體設備簡陋、安全性、腹地不足,多個問題急需改善。

 計畫中各港口提案工程所需經費,馬祖福澳港約4.82億元、北竿白沙港約8.38億元、青帆港約1.44億元、猛澳港約4.89億元、中柱港約1.26億元,改善各碼頭區水域安全性,滿足遊客上下船安全與船舶避風需求,建構完整港型,同時有效利用港區周邊腹地。

 劉增應表示,馬祖觀光人口遽增,海運作為馬祖重要交通管道,港埠建設對馬祖至關重要,希望國發會盡快同意經費核定,加強馬祖基礎港口建設。

 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初步同意提案,曾旭正表示,部分提案內容待修正,如國內商港自償率偏低,相關單位補充檢討,等10月初再報大會核定。

 會後,立委陳雪生下午邀劉增應、張永江、交通部航港局主任秘書暨相關官員在立法院討論白沙港防波堤工程,協調會中各方均表達意見,感認白沙港防波堤延伸,對北竿與黃岐通航至為重要,應加速完成,劉增應將與縣府團隊研商對策辦理,陳雪生要求航港局協調縣府於年底前提出備案。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