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9

聖火點燃 105年縣運會正式拉開序幕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105年運動大會聖火昨晚正式點燃,今年晚會別出心裁,安排許多精彩節目,特別的是婦女大鼓陣初次亮相,磅礡氣勢不輸鬚眉;之後由秘書長張龍德代表縣長劉增應與來賓們共同按下燈擎,霎時火光四射,絢爛煙火同時綻放、耀眼奪目,張龍德點燃火炬後轉交給聖火隊開始傳遞,之後還有天燈祈福活動,讓鄉親度過驚喜又難忘的夜晚。

 今年縣運會「聖火之夜」昨晚7時在馬祖境天后宮舉行,由秘書長張龍德主持,包括議長張永江、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南竿鄉長陳振國、莒光鄉長謝春欗、廟管會主委曾林官、教育局長陳冠人及多位縣府單位主管、校長均到場觀禮,也吸引2百多位師生民眾前往欣賞,還邀請到陳姿伶、陳姿羽兩位小朋友演唱暖場。

 儀式開始後,先由張龍德等來賓一起上香祈福,祈求媽祖保佑此次縣運平安順利;之後由婦女大鼓陣現身表演,讓大家相當驚艷,更期待他們開幕正式演出。緊接著聖火點燃,由張龍德等人共同將右手放在燈擎上,全場燈光一暗,突然間前方金球變成蓮花,然後烈焰併發,象徵聖火盛大點燃,此時煙火齊放,夜空絢爛,全場響起尖叫歡呼聲,再由張龍德點燃火炬,轉交給蓄勢待發的聖火隊,現場還有天燈祈福活動,來賓們都在天燈上寫下祈福語句,然後一起施放,象徵縣運平安、天佑馬祖。

 聖火隊昨晚從天后宮出發後遶行馬祖村,然後前往仁愛村、清水村、復興村及介壽村,最後來到福澳村,在終點華光大帝廟安放;今年特別出動鼓板協會全程陪同,聖火隊所到之處是鞭炮齊鳴、鑼鼓喧天,向鄉親宣告縣運會熱鬧非凡!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