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2

縣府召開第六屆縣政顧問會議 縣長傾聽建言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府昨日召開第六屆縣政顧問聯誼會議,縣長劉增應頒贈聘書給出席顧問,感謝大家支持及不辭舟車勞頓來馬與會,為縣政提供高見;議長張永江也稱許每位顧問都是各個領域一時之選,希望能不吝建言,共促縣政順利發展;意見交流上顧問們發言相當踴躍,從機場航安加強到離島建設條例修法等議題都有熱烈討論。

 縣府昨天在會議室召開此屆縣政顧問證書頒贈典禮暨聯誼會議,顧問總數50人,到場32人,縣府各單位主管或代表也列席說明。顧問名單中馬祖在地人士約二分之一,以退休參議、局長、鄉長、校長為大宗,農漁工商各領域傑出人員居次,以及旅台優秀鄉親如中華籃協理事長王人生、藝術家翁玉峰、陳合成等,服務新北多年的張壽文,青年律師曹爾凱也在列,讓人眼睛一亮,另有對地方相當友好的中央退休官員如前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前交部觀光局長賴瑟珍等。

 會議開始先由縣長劉增應親自頒發聘用證書給出席的顧問們,然後與議長張永江、秘書長張龍德一起合影留念;劉增應致詞時指出,上任一年多以來最感覺欣慰的是地方能展現和諧氛圍,一起為家鄉前途衝刺,憂心的地方就是財政,自籌財源不及10%,所以積極行銷馬祖好酒,很感謝所有縣政顧問團隊大力協助,願意提供縣政發展寶貴意見,期許大家往後能在各個領域發揮專業,也希望各局室在各顧問指導下思考工作方向。議長張永江也感謝縣政顧問們願意擔任此職務,今後馬祖將面臨更多挑戰,更需要專業意見為馬祖找出路。

 聽取民政局縣政工作現況簡報後,有不少縣政顧問發言表達意見;江良華率先發言,指出可多利用離島建設條例的修法,來為中央法規限制解套,對於縣府為了籌措財源甚至跨海來台招商相當感動;前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就飛安問題,建議四周都是懸崖的南竿機場宜盡快加裝攔阻系統以防意外;陳長華以財政專業指出觀光人潮成長3倍,但縣府收益沒有相對提升,顯示有很多可以成為財源的地方尚未發掘;其他主要建言包括定期聯繫榮譽縣民成為母縣後盾、媽祖巨神像夜間比白天更美麗可開發為夜間旅遊、馬祖心情記事音樂劇可做為推展馬祖觀光的好故事、多提供優惠條件才能有效吸引廠商來馬投資、平地有限有必要重新規劃發揮更大效益;對於顧問們的建言,劉增應也立即指示相關單位主管說明其可行性或如何配合落實,讓各項建言可以落實成為施政項目。

 第六屆縣政顧問包括:陳傳立、林其達、陳應城、王詩如、王朝生、柯玉官、馮印樂、王樹欽、姜秀華、曹金平、王人生、陳善茂、何劍飛、林俊惠、陳元利、陳書安、王花俤、黃正銅、張壽文、陳籐、王偉中、朱雨其、謝人優、張祥壽、林中超、游新太、陳長華、潘建武、李建林、曹常鴻、陳高志、劉宏文、陳合成、翁玉峰、曹爾莆、陳品芳、周宗賢、傅錫壬、黃繁光、江良華、劉羽茵、姚醒吾、文鐘奇、曹棠偉、李萬里、賴瑟珍、劉啟峰、吳錦玫、李智雄、曹爾凱。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