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0

易飛網董事長周育蔚拜會縣長 討論馬祖觀光淡季行銷

【記者楊凱棻報導】國內旅行社易飛網董事長周育蔚昨日拜會縣長劉增應,共同討論推動馬祖觀光淡季行銷。周育蔚表示,初步構想為將馬祖旅遊行程包裝為網購商品,並結合其他觀光優勢,吸引旅客來馬觀光。

 劉增應表示,馬祖具有獨特島嶼生態、閩東式建築及高粱酒等文化資產,而軍事據點也陸續釋出建造為民宿,但觀光發展受到季節變化而產生淡旺季之斷層,期許能透過易飛網包裝馬祖旅遊商品,透過網路行銷推廣馬祖「慢活」的深度旅遊。

 周育蔚表示,前幾天剛結束日本視察行程,發現台灣旅客狂買日貨商品,又因離島建設條例開放建置免稅商店,此為馬祖一大利基,因此可借鏡日本跨境電商經驗,引進水波爐、電鍋、藥妝等日貨當作免稅店銷售商品,遊客想買日貨不必到日本,只要來馬祖就可以買得到,不僅能吸引代購業者來馬消費,更可為馬祖觀光開啟新消費族群,解決長久以來觀光淡季人潮銳減之困境。

 除了引進日貨在免稅店銷售,周育蔚表示,由於地理環境優勢,可以將馬祖作為大陸和台灣之間的旅遊中心,設計陸客先到馬祖觀光、再前往台灣旅遊的自由行行程,已指示公司內承辦部門盡速規劃雙十一觀光商品,並上架於易飛網經營的大陸淘寶網旗艦店販售,借力使力希望刺激陸客來馬觀光。

 易飛網國內部經理邱威娜表示,觀察發現今年馬祖觀光人數已比去年增長許多,尤以自由行散客人潮明顯增長,但馬祖推動淡季觀光問題在於民宿歇業以致旅客無房可住。劉增應回應,今年四鄉五島皆有民宿陸續成立,尤其在東引更新開不少民宿,在離島交通和住宿方面責請馬管處負責聯繫相關事宜,希望盡速推廣四鄉五島淡季觀光,銜接四季來馬人潮。

 繼7月21日劉增應前往台北易飛網總部討論推動馬祖觀光,16日易飛網高層來馬研討後續具體方案,包括觀光局長陳書福、企劃室主任陳玉利皆與會討論,現場氣氛融洽,雙方互贈紀念品,期許透過網路行銷共同促進淡季觀光發展。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