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臺馬輪延用到期後 縣府規劃購買中古船搭配臺馬之星行駛

【本報訊】海運對馬祖交通極為必要,「臺馬輪」延用到期後,縣府規畫爭取中央以購買日本或歐洲3-5年,以噸數2至3千噸中古船或鼓勵民間買船營運,搭配「臺馬之星」行駛台馬航線。縣長劉增應交付交通局在半年內加緊腳步,提出具體、務實方案,未來1年半至2年完成確立目標。

 行政院長林全13日首度馬祖行,第1站到「臺馬輪」登船聽取分析簡報,對「臺馬輪」現況及「臺馬之星」狀況早已有所了解,他在馬祖時表示,離島交通乃是人民基本需求,需維持穩定航行,行政院將依據整體需求作完善考量,研擬方案,如調派船隻支援馬祖、購買或是再造新船皆是可行方案。

 一年半以來,在地方政府務實面推動、反映及溝通,就地方長遠發展及實際需求,「臺馬輪」延用到期後替代,地方及中央逐步建立共識,形成有利發展;並以過往經驗,購買日本或歐洲3-5年中古船,經費2-3億元,搭配新船「臺馬之星」為最有效實用。

 這只是規劃,劉增應在行政院長林全訪問馬祖之後,15日主管週報作了以上任務交付,並請交通局開始蒐集國外適合船隻,做為參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