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北竿機場向南延伸案 民航局啟動評估機制

【本報訊】北竿3C機場擴建案在地方各界達成共識後,民航局已經啟動相關評估機制,目前正在公告甄選顧問公司階段,最快今年底前完成具體的評估方案,屆時會再與地方各界溝通,選出最佳方案並設法落實。

 原北竿3C機場規劃跑道轉向並延長為1500公尺長,所需經費粗估新台幣80億元,還要大幅削除部分風山及大澳山,對北竿地形地貌影響太大,地方各界認為這個方案耗費時間與金錢過於龐大且效益有限,建議民航局重新評估現有跑道直接向南延伸的可行性。

 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年馬祖考察行程之後,由主持人陳雪生召委做成重大決議,要求民航局慎重考量地方民意的需求與建議。民航局場站組表示,為加速評估作業,目前已經在公告甄選顧問公司階段,未來會針對過去已經完成的各項評估以及地方建議的方案做通盤的檢討和評估,包括了北竿鄉公所提出跑道延伸至2500公尺等方案;評估的內容包括經費、建設期程、能見度改善幅度等,目標希望在今年底前完成具體的評估調查,並在明年初向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以及地方各界提出成果,屆時各界再就各方案優劣溝通做決定。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