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橋仔至芹壁海域遭不明油料污染 廣達5平方公里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橋仔至芹壁廣達5平方公里的海域昨天一早發現遭不明油料污染,整個海面都可聞到濃濃的油氣味,當地漁民十分驚訝,並擔心可能影響到養殖區,這片油海正隨著潮水到處漂移,研判應來自大陸沿海。

 橋仔漁民昨天一早出海作業,在澳口海面發現一大片油污,原本以為只是局部污染,後來把船開出去才發現「代誌大條」,從橋仔到芹壁一路再到后浪坡,整個海面都是油,面積至少有5平方公里之大,早上是漲潮北流,大片油污由橋仔一路往南面流去,漁民辛苦建立的養殖區全部都被覆蓋其中,原本要採收的淡菜不敢拉出水面,直到油污散去後才開始作業。

 在大片油污中發現有黑色油塊凝結,外觀看來像是瀝青,在橋仔及芹壁近岸處更是黑黑的一條油,沿岸的貝類可能均遭污染。這一大片的油究竟來自何處?漁民研判可能是油輪在外海棄油所致。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