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劉增應:環境是我們的根本,肯定各鄉落實節能減碳,讓遊客鄉親享受更好環境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政府召開105年第3次擴大主管月報,縣長劉增應特別主持低碳永續家園銅級認證授證儀式,頒發獎座予各鄉獲獎代表,強調環境是我們的根本,肯定各鄉能從基層落實節能減碳,也感謝鄉長們努力用心提升各鄉環境品質,讓遊客鄉親都能享受更好的生活、旅遊環境,未來希望各鄉及各局室在環保等單位協助下,繼續保持優質舒適好環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縣府昨天上午召開今年度第3次擴大主管會報,由縣長劉增應主持,參議王詩乾、縣屬一、二級單位主官或代表及南竿、北竿、莒光鄉長均列席參加;由各單位說明歷次指裁示事項執行進度、重點工作及待協助事項提報,再由縣長進行討論事項裁示及施政方向提示。

 會中主要討論事項包括提升各單位完成AED使用訓練之比例、相關單位要注意印花稅的規範、民眾訂位請交通局調查需求之後進行調整、白沙港北堤延長工程是否只需加長40至50公尺即有效益,需與當地民眾達成共識、與南科大合作執行在地民宿品質提升計畫相當重要,軟硬體都要提升才是永續發展方向、南竿公托預定下半年度即可掛牌運作、庇護工廠要與酒廠合作執行、財政局各項BOT案都要穩健執行,盡快找尋專業有意願的廠商順利完成招標、密切注意海大研究「藍眼淚」的成果及提出必要說明、桃園鄭市長預定參加9月東引詩酒節,行程安排上要提前確定、各鄉淨灘工作都要持續進行、南竿后澳水庫水質不穩定要查明原因、勝利水庫安全疑慮要盡快排除、車船處要主動引進中大型巴士、「臺馬之星」檢修現況要確實掌握及釐清責任。

 參議王詩乾指出,主計單位提醒年度已過半,各單位的計畫及預算執行要加快腳步,以免遭中央質疑效率不彰,而縣府組織修編案將於明年初實施,各單位的人員配置及各細部作業都要提前進行。

 劉增應除了先前裁示,也提出幾點重大方針,預算執行率相當重要,各單位一定要趁下半年全力衝刺,近日特別與易飛網合作,希望透過該公司專業經驗協助推銷馬祖旅遊,淘寶網也會推出馬祖週活動,將可拉抬馬祖知名度。也指出馬祖國際馬拉松是年度內最重要的觀光發展與馬酒行銷活動,酒廠要全力配合宣傳,相關單位也要做好橫向聯繫一起努力,而大陸方面參加馬拉松人員去年的變動幅度很大,今年有必要先再三確認是否確實來馬參加。另福澳觀光遊憩特色市集工程內部設置漁獲市場、特產中心、旅遊服務中心與咖啡廳等店面,要盡力配合知名咖啡業者的進駐需求,並提供地區廠商進駐,配合漁獲、農產品銷售,將成為觀光遊憩新據點。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