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6位立委、交通部長訪馬 召開交通改善會議

【記者馮紹夫報導】立法院、交通部為馬祖交通與觀光建設,共同組成馬祖交通及觀光建設考察團,與縣府舉行改善交通座談會,聽取縣府交通簡報,實地了解困境及改善需求;劉增應提出6項交通改善議題,交通部長賀陳旦承諾給予最大支持,協助改善馬祖交通。最後,召委陳雪生並就立院交通委員會所做2大決議公布,一是馬祖對外交通建設是交通部責無旁貸的責任,符合當前政府轉型正義實質意義,二是馬祖現階段交通政策包括南北竿機場改善、建購「臺馬輪」2年後淘汰替代船隻、落實航空公司10%在地居民保留票、輔導第2家航空公司進駐、恢復高雄航線、輔導「臺馬之星」正常營運等,務實可行及可立即改善馬祖對外交通具體方案,交通部及所屬立即著手執行,並做滾動式檢討,每年編列預算,每年定期向立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執行成效。

 立法委員鄭寶清、鄭運鵬、姚文智、陳歐珀、楊鎮浯(金門),在立法院交通召委陳雪生號召下,這次多位立委不分黨派,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共同來到馬祖視察交通與觀光發展,隨行還有航港局長祁文中、觀光局長謝謂君、民航局長林志明等,陣容之龐大,是馬祖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交通考察團。

 改善交通座談會中還有議長張永江、副議長陳書建、議員陳貴忠等多位地區民意代表、鄉長列席,劉增應針對馬祖交通提出6項改善建議,爭取在座委員支持,同時希望中央能盡力提供協助,務實改善馬祖對外交通:一、南竿機場改善,牛角嶺障礙清除、下修班機起降標準。二、建購新船取代臺馬輪,完成南竿-東引航線設置並支援台馬航線。三、請民航局確實要求航空公司檢討10%在地居民保留票並落實訂票機制(實名制)。四、增闢馬祖-高雄航線。五、第2家航空公司進駐。六、持續協助臺馬之星直至完成正常運作。

 劉增應表示,馬祖觀光近年大量成長,交通載具運量明顯不足,並壓縮地區居民權益,上述所列6個項目以務實為考量,在有限的經費、時間中將交通效益最大化,如臺馬輪除役後替代船、10%縣民保留票等,都是地區需要盡快面對的交通難題,希望中央能給予支持,確保馬祖居民交通權益。

 針對縣府提出的問題,航港局、民航局皆給予正面答覆,認為所列問題多屬於技術面的問題,將持續與地方政府研議最適當作法。立委們也表示將盡力協助爭取資源,拉近城鄉差距,同時保障馬祖居民權益。

 昨日上午召開的立法院第9屆第1會期交通委員會會議臨時動議中,在15名立法委員提案下,通過馬祖交通問題改善方針,要求交通部及所屬部門每年編列預算,同時每年定期向交通委員會報告執行成效,以澈底解決馬祖長期以來交通困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