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5

縣議會定期會縣政考察 首站抵莒光

【記者宋幸儒報導】連江縣議會定期大會縣政考察議程31日上午在縣長劉增應及教育、環保、工務局、自來水廠等單位主管的陪同下,議員們搭乘第一班航班抵達莒光,針對西莒敬恆國中小校舍興建工程、有容路水溝興建工程、樂道澳水庫改善工程及東莒資源回收場房舍興建工程、福正海堤海岸環境改善工程、猛澳碼頭外廓防波堤工程等進行視察,瞭解工程進度及執行狀況。

 連江縣議會縣政考察莒光行程,首站來到敬恆國中小,由校長林元忠進行工程進度說明,預計在今年6月底工程收尾,暑假結束前進行宿舍搬遷。議長一行人也參觀了新校舍,對於校舍環境及設施感到滿意,感謝校長與老師的用心,表示良好的環境才能讓教師及學生快樂地教導與學習。接著來到有容路排水系統興建工程及樂道澳水庫改善工程,聽取工務局長劉潤南及自來水廠簡報說明,對於兩項工程完工後所達到的效益給予正面的肯定。

 議員陳貽斌及鄉長謝春欗就莒光交通問題,再度與府會首長進行討論,陳貽斌表示,莒光鄉的交通問題,他一定竭盡所能為鄉親爭取及解決,也希望鄉親能共體時艱,遵從搭船購票的相關規定。議長及縣長也承諾會解決莒光行的問題,讓莒光的交通更順暢。

 下午,來到東莒首站視察東莒資源回收場,環保局長張壽華針對房舍新建工程及環保回收問題做簡報,議員陳貽斌提出東莒資源回收場沒有打包機,造成存放及回運不便,另外,對於資源回收分類沒有落實,造成後端處置困難,希望環保局能對此提出解決之道,環保局表示,會對此問題瞭解後提出相關對策。

 接著,工務局對福正海堤海岸環境改善工程及猛澳碼頭外廓防波堤工程進行簡報說明,對於猛澳碼頭外廓防波堤工程進度提前39.81%,議員們表示肯定。

 議員們對此次考察表示滿意,對於部分缺失,指示相關單位進行改善;有關縣政相關問題,希望透過溝通協調,為鄉親謀求最大福利。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