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劉增應獲五星肯定

【記者馮紹夫報導】《遠見雜誌》2016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連江縣長劉增應首度躋身五星俱樂部,施政滿意度達78%,為全國22縣市中排名第3。劉增應表示,感謝鄉親的支持及公務團隊努力,地方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以及施政改善之處,未來仍需努力。

 《遠見雜誌》有鑑於六都、本島和外島,無論人口、資源、財力,都有或多或小的差異,為讓評比更公平,今年評比首度將22位縣市長分為3組,6都、本島13縣市,以及外島3縣。結果發現,最受關注的「5星俱樂部」,多半是「老班底」。六都組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陳菊蟬聯,而本島13縣市還是花蓮縣長傅崐萁與台東縣長黃健庭的天下,連江縣長劉增應是外島組中的唯一新秀。

 調查指出,離島偏鄉只要能抓緊特色,依舊能逆轉勝。從《遠見》歷屆民調看來,向來被視為資源貧瘠的後山、離島,若能緊抓特色,反而能化劣勢為優勢,說明了「偏鄉不是問題」。以這次躋身至5星俱樂部的劉增應來說,就以成功行銷「馬祖藍眼淚」,帶動縣內觀光,而贏得民心;花蓮縣長傅崐萁同樣也是五星首長。

 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包括:施政滿意度(滿意度%)、民眾對施政表現的給分(0至100);縣市政府八大施政表現: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及交通、消防及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

 調查是由遠見民調中心在今年3月14日至4月20日,以晚間18時20分至21時45分為主並涵蓋週末假日,22縣市同步訪問,共完訪14392人,連江縣完訪202人,抽樣誤差為正負6.9%。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