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提高留用效益 縣府規劃臺馬輪週日晚間南竿開航基隆

【記者陳其敏報導】為因應馬祖觀光倍增及提高臺馬輪「留用」效益,議長張永江昨天表示,規劃臺馬輪週日晚間從南竿航向基隆的航班,經與縣長劉增應商討後,已有初步共識,待細節再確認後,即能啟動航班。

 昨天上午,議長張永江、鄉長楊雲成、鄉代副主席張雪華、代表劉家發、王維德、林瑞璇及樂華村長曹恆勇、中柳村長劉家宏等人齊聚鄉代會,就海上交通、海淡廠營運及12棟商店街停車等議題進行討論。

 張永江說,因為「藍眼淚」正夯,今年到馬祖的遊客人數大幅成長,加上霧季的干擾,使得馬祖的海、空交通疏運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壓力。週休二日是遊客最多時候,臺馬之星、臺馬輪於週五晚間從基隆「雙開」到馬祖後,在不影響東引交通的情況下,在週日晚間排定臺馬輪航班從南竿駛向基隆,不但可以符合多數遊客的需求,也可以達到紓解空運的效用。

 張永江表示,臺馬輪週一抵達基隆港後,繼續執行晚間的航班,臺馬之星停航休息。南竿-東引之間島際航班,逢臺馬輪執行台、馬航線時,則由東海明珠擔綱替代。航班調整之後,台、馬航線就變成天天都有開船。

 東引海淡廠因為新舊廠商銜接的問題,造成沒有機組設備可以產水,讓已經喝了幾十年淡化水的民眾感到很不適應,希望自來水廠供應「土味很重」的飲用水期間,水費計價能夠有優惠,以補償用戶對用水品質的不滿。

 張永江表示,已協調自來水廠、承包廠商加速機組重置進度,預計7月可以恢復產水。鄉公所、鄉民代表會為民請願要求水價優惠,縣議會收到公文書後,也會針對該項議題提出質詢與監督,協助發聲。

 此外,觀光發展蓬勃,機車數量爆增,南澳民生國宅、12棟商店街的停車問題也加劇。議長張永江表示,如果鄉公所可以編列預算租用民地,他有把握說服12棟住戶將目前頹圮閒置的土地出租,然後規劃整建為停車場,一次改善停車亂象。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