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議會定期會開議 縣長進行施政報告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3次定期大會昨天上午正式開議,由縣長劉增應率各單位主官管列席備詢;議長張永江致開議詞時指出,台馬交通一位難求,已嚴重影響縣民基本權益,希望縣府團隊盡早提出良策,以解民怨。隨後由縣長劉增應進行施政報告,再由議員針對內容提出質詢,都獲得縣長及權責單位主管的現場答覆。

 縣議會第6屆第3次定期大會昨天議程為議長致開會詞、縣長施政報告暨說明;縣長劉增應、秘書長張龍德及所有縣屬單位主官管們均到場備詢;經議會秘書長陳益興宣告出席議員已達法定人數後,由議長張永江敲槌宣布正式開議。

 張永江致開議詞時表示,感謝縣長親率縣府團隊列席及議員同仁的踴躍出席,使大會得以順利開議,30天議程除聽取縣長施政報告、縣府各單位、機關工作報告及縣政總質詢外,還安排議員下鄉考察,深入基層,聽取鄉親聲音,讓施政與民意結合。

 張永江特別指出,近來,縣府大力推展觀光,尤其受到「藍眼淚」魅力吸引,吸引大批遊客爭相來馬觀賞,光4月就湧入超過2萬人來馬追「淚」,不但使南、北竿機場航班一位難求,就連海上「臺馬之星」船位也訂不到,接下來即將面臨6至9月的傳統觀光旺季,將有更多遊客前來觀光追「淚」,而有限的機位、船位均被旅行社一掃而空,嚴重影響居民往返臺灣的權益,此乃縣府必需慎重思考的問題,希望縣府團隊盡快提出解決方案,也同時讓觀光持續推展,帶動地區繁榮。

 隨後由縣長劉增應進行施政報告暨說明,首先就近來海空交通打結現況指出,交通壅塞問題在4月初即已發現,當月就已拜會民航局及立榮航空,希望發展觀光同時,也確保鄉親行的權益,要求立榮繼續增加航班,向民航局爭取積極輔導第2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

 而目前立榮已同意保留20%機位給在籍旅客,7月份要增加43%機位,也已與多家航空公司徵詢飛航馬祖的意願;而縣府輸運方案除了出動軍機C130、雙船對開,「東海明珠」必要時也會航行台北港協助輸運;目前交通政策會續推第2家航空公司進駐,爭取恢復「高雄-馬祖」航線,以及持續推動南、北竿機場改善工作,願盡最大努力持續改善馬祖交通。

 劉增應之後分別說明近期重要施政成果及近期工作重點,依序以營造社福環境,永續關懷社會、活化交通配套,紓解島嶼困境建構旅遊品牌,形塑特色觀光、加速地籍釐清,維護縣民權益、厚植藝文氣息,豐富島嶼內涵、提升教學環境,創新優質教育、完善基礎設施,優化生活品質、推動產業創新,落實藏富於民、加強環保工作,構築綠色家園、完善醫療品質,營造健康島嶼、強化警消服務,確保安全家園、優化行政效率,積極服務人民等12項重點來呈現。

 劉增應最後指出,依據今年3月份的遠見雜誌發布的全國二十二縣市智慧城市評比成績,本縣榮獲最佳進步獎第一名;國家發展委員會調查「104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民眾使用過政府機關無線網站的比率,本縣達45.6%,全國第一。未來還將持續投入經費,加速馬祖觀光旅遊的無線網路服務,提供旅客食衣住行各方面旅遊資訊,為觀光立縣再次加油打氣;也要建構E化島嶼,提升公部門的行政效率,為觀光立縣注入新能量,創造更便利的生活環境,有效提升在地居民的幸福感。只要我們一本初衷,發揮「以和建縣」的優良傳統,和衷共濟,深信必能使縣政建設持續進步,再創佳績!

 之後由議員針對報告內容及近期縣政概況提出質詢,獲得劉增應及主管們的立即答覆。今(25日)議程開始各單位工作報告,上午為民政局、地政事務所、大同之家、南竿、北竿、莒光及東引戶政事務所工作報告暨說明;下午為財政局、馬祖酒廠、稅捐稽徵處工作報告暨說明。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