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4

臺馬輪緊急疏運再次啟動 單日海運搭載1080人返台 仍有大批滯留客

【記者馮紹夫報導】馬祖昨日整天霧氣籠罩,全靠海運疏運滯留旅客。「臺馬之星」上午滿載580人返台,晚間再啟動「臺馬輪霧季應變疏運計畫」,「臺馬輪」晚間開航載走500人。由於還有上百旅客滯留,昨晚首次開放今日「臺馬之星」座位優先候補,讓辛苦排隊民眾確保先買到船票,這也是突發性的臨時作業。

 繼21日下午南北竿部分班機取消後,昨日霧氣繼續瀰漫,南北竿班機全部取消,上午開航的「臺馬之星」早早滿載580人返台,現場還有大批候補不上的旅客,縣府立即研議啟動「臺馬輪霧季應變疏運計畫」,在中午確定於晚間加開「臺馬輪」疏運並公告周知。

 原訂下午5時開始抽候補號碼,許多民眾擔心候補不上,早早就到候船室大廳排隊候補,公告沒多久,候船室早已排起長長人龍,排了4、5個小時的大有人在。

 晚間6時開始辦理售票作業,但「臺馬輪」船位需求遠不及滯留人數,在500個位子售完後還有大批旅客滯留,這也讓耗了一整天在排隊的旅客相當不滿,要求相關單位出面解決。

 旅客表示,從中午開始排隊,一直到晚間購票登船作業將近8個小時全耗在碼頭,連飯也沒吃,結果不只買不到票,而且根據規定今日還要再重新抽候補號碼牌,實在讓人難以接受!旅客提出要求希望延續候補號碼,成為今日「臺馬之星」優先候補。

 經過交通局與連江航業協調,新華航業同意旅客需求,讓滯留民眾於福澳候船現場購買原先不開放訂位的座位票,但基於公平性,只釋出「臺馬之星」一半的座位(即100個坐位)優先販售,才稍為化解民眾怒氣。

 這次「臺馬輪」疏運再次突顯候補排隊時間冗長的問題,許多人從中午開始排隊,苦苦排了數個小時到5點就為了抽那一張號碼牌,過程中完全不能離開,讓旅客大喊吃不消,紛紛建議相關單位盡快研議更好的辦法,或提出更完善的配套措施,否則抱怨只會一再上演。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