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9

「合富輪」夜航返台 創馬祖雙向夜航首例

【記者馮紹夫報導】馬祖海運首例!「合富輪」福澳夜航返台。連續2天機場關場,造成大量旅客滯留馬祖,縣府24日承租「合富輪」進行夜航疏運,再加上昨日上午開航的「臺馬輪」,2船總計疏運938名乘客,大致上滯留人潮已消化完畢,但仍有少部分旅客滯留。在售票作業中也出現溫馨「插曲」,有10位在地鄉親及官兵弟兄讓給急著回家的臺灣遊客,讓遊客感受地方友善的旅遊環境。

 在多天濃霧籠罩、班機停飛狀況下,縣府決議承租「合富輪」從南竿載客夜航返回基隆,就是要讓滯留乘客趕在星期一返台上班上課,這項「雙向夜航」應變措施也獲得民眾讚許,認為能有效緩解滯留人潮。

 昨日上午「臺馬輪」滿載496人返台,其中南竿353人、東引143人,由於天氣狀況持續不佳,候船室現場仍留有大批滯留客,交通局宣布10時30分開始進行「合富輪」售票作業,因週末假日遊團多,合富輪床位很快訂滿,大約到下午1時30分全部442張票就已售罄。

 「合富輪」昨日上午10時基隆開出,晚間6時抵達福澳,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秘書長張龍德也到候船室關心了解乘客滯留狀況,並到岸口向旅客揮手致意,交通局長林長青、港務處長林志東也是全程坐鎮碼頭、候船室,負責一切交通橫向連繫,同時關心旅客狀況,給予候船乘客最安定的力量,候船室內秩序良好,並沒有發生任何爭吵情形,「合富輪」在晚間7時50分左右滿載442人離港航向基隆。

 這次夜航也為馬祖海運創下首例,許多遊客滯留多日,得知晚間有加開夜航船班返台皆相當開心,其中包括來自馬來西亞的多位旅客,他們原訂今日早上9時飛機返回馬來西亞,卻受困馬祖,昨晚適時搭上加開的「合富輪」順利趕上今日班機。

 縣府交通局表示,目前「臺馬之星」仍在歲修中,待歲修完成後有2艘船可運用,日前縣務會議中已通過「臺馬輪」緊急應變作業,內容為延壽留用支援台馬航線辦法,未來若再遇上大批旅客滯留,「臺馬輪」可適時進行夜航疏運,發揮最大功能。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