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馬祖海運中心樞紐 福澳港船席吃緊

【記者陳鵬雄報導】船席吃緊!年吞吐量高達50多萬人次的福澳港是馬祖海運中心,近年來各航線的航班持續增加,尖峰時段船席一位難求,僅有的兩座浮動碼頭優先使用,有時連傳統的階梯碼頭也不得不派上用場,因應未來島際交通需求量持續成長,福澳增設浮動碼頭也勢在必行。

 南竿福澳碼頭是馬祖海運中心,除了台馬間的交通外,福澳是所有離島的轉運中心,再加上小三通馬尾航線,每天固定要開的班船超過15班以上,而公私部門的客輪有增無減,現有的兩座浮動碼頭任一時段都有船隻靠泊,一旦碰到加班船調度時,船席就會吃緊,備用的三座傳統階梯碼頭也要派上用場,港務機關必須配合做機動調整,如此才能保持秩序不亂。

 福澳港的客運量與日俱增,為顧及所有乘客上下船安全,增建浮動碼頭勢在必行。根據統計,福澳港從98年開始年總運量已破50萬人次,運量最多還到達58萬人次,104年有56萬人次。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