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南竿后澳水庫水量達久違高點 逾15萬噸

【記者馮紹夫報導】大雨挹注加上勝利庫水調入,南竿后澳水庫水量創下多年新高,水位標高9.2米,總蓄水量達到37%,水量總計156331噸,是后澳水庫繼2012年滿水位之後,久違的水位高點。

 以前總是幾乎乾涸見底的后澳水庫,在上個冬天馬祖罕見冬雨大量挹注下,水位不斷往上攀升,再加上最近這段期間勝利水庫壩面漏水,水廠不斷將庫水抽往后澳水庫,總計從漏水發生至今,大約從勝利水庫抽了近3萬噸的庫水到后澳水庫。水廠表示,為了勝利水庫安全起見,會把水庫水位控制在一定程度,日後若有需要也會持續把庫水調往其他水庫。

 南竿后澳水庫多年來一直存在總溶解固體量(TDS)過高問題,即代表水中其他物質或雜質過高,通常用來測試水中懸浮或溶解於水中可導電的物質濃度,按照目前規則,處理合乎自來水飲用標準的TDS必須在500ppm以下,但后澳水庫TDS高達2200ppm,仍不符使用水資格。

 現在透過冬雨與勝利庫水挹注后澳水庫,這些水可當作「洗鹽」,希望逐漸降低后澳庫水鹽度,讓該水庫盡快符合自來水使用標準,縣府工務局也在研議是否需要更新設備,讓水庫恢復原有功能。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