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導遊考試登場 地區46人報考 筆試4月26日放榜

【記者吳嘉榮報導】105年導遊人員及領隊人員考試3月12日至13日在全國12個考區同時舉行,導遊考試昨天登場,馬祖地區報考46人,華語導遊人員43人、外語導遊人員3人。考試委員何寄澎、考選部副司長卓梨明、縣府秘書長張龍德等人上午巡視馬祖高中考場,查看考場情況並勉勵相關工作人員辛勞。

 導遊考試包括華語及外語導遊,外語導遊分成英、日、越南語及馬來語等13類科,需加考外國語。考試都是單選題,除導遊實務(二)考50題,其他科都是80題,考1小時;外國語則考1小時20分,外語導遊還要加考第2試口試。

 考選部指出,以往所有筆試科目都考80題,但導遊實務(二)內容包括觀光行政法規、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及兩岸現況認識;加上近年來韓語導遊很缺,需要600人,但每年來考的人不到300人,為吸引更多韓國華僑來考,觀光局建議降低題數,減少應考人負擔,因此今年將該科減為50題。

 領隊考試12日登場,其中包括華語及英、日、法、德及西班牙等外語領隊。考選部指出,今年2萬7千多人報考、2萬2千多人到考,到考率80.35%,較往年高一點。考選部表示,12日考場秩序大致良好,但有7件因隨身帶手機等違規事件,該科會被扣5分。

 考選部表示,14日將在考選部全球資訊網(http://www.moex.gov.tw)及國家考場公告欄公布測驗式試題答案,考生如有疑義,應於18日前提出。筆試結果預定4月26日放榜,外語導遊第2試口試則擬於5月21日及22日舉行。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