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海大投入「藍眼淚」研究 共同推廣地方觀光

【記者吳嘉榮報導】海大投入馬祖「藍眼淚」研究,共同推廣地方觀光。海洋環境化學與生態研究所主任蔣國平表示,4月開始採樣工作,進行「藍眼淚」相關研究,提出更完整科學解釋。

 海大教授9日上午抵馬,首先前往馬祖高中,討論協助事宜,下午拜會縣府,受到縣長劉增應熱烈歡迎。蔣國平表示,原先有規劃相關研究計畫,但校長指示不應拖延,要立即執行,由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專攻「藍眼淚」,研究發光現象,並進行成果發表,未來可自行製造並結合「藍眼淚」生態館,讓遊客一年四季都能觀賞。海洋環境與生態研究所教授周文臣負責海水水質檢測,針對溫度變化或其他因素,找出「藍眼淚」正確出現時機。

 劉增應表示,感謝海大專業協助,馬祖「藍眼淚」品牌享譽國際,希望對「藍眼淚」有更全面性科學解釋、海洋生態說明,而海大技術領先創新,藉由雙方長期合作,必能創造更多機會,共創地方發展。

 蔣國平說,「藍眼淚」出現,閩江扮演著很重要角色,目前將於南竿設置長期觀察站,漁船租賃和相關設備皆完成準備,按照採水點採集樣本實驗,先行小規模研究,再擴展至全馬祖。未來若地區各級學校有意願,都歡迎一起加入研究行列。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