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7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縣府召開第2屆馬祖國際馬拉松第1次籌備會議

【記者吳嘉榮報導】積極籌備第2屆馬祖國際馬拉松!縣長劉增應表示,第2屆馬祖國際馬拉松預計11月5日舉行,籌備著重10項重點,籌備會組織分工增設創意組、環保局掌握賽道環境清理、建設局負責綠美化維護、社區協會參與啦啦隊活動、加強專業攝影增加宣傳力度、邀請名人參加、首次參加民眾優先報名、各組別擬訂計畫和規劃目標、確定馬拉松響亮副標題、志工教育訓練提早準備,以完善馬拉松賽前作業。

 馬管處長王忠銘表示,舉辦活動主要在於宣傳馬祖,可以參考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比賽模式,加深各項力道,善用吸引人的口號或標語,擴大傳播效益,另外建議確定各項工作流程表,各組織職掌詳細明確,建立固定模式,便於作業推動。

 秘書長張龍德表示,預估人數建議先和其他各局室討論後,分析交通和住宿承載量再行提出,賽事經費運用,相關優劣分析都須說明,另外宣傳可結合各局室現有資源,可結合觀光局馬祖「藍眼淚」共同行銷,並提出更多創意構想,凸顯在地特色,凸顯出和其他縣市不同之處。

 教育局長陳冠人表示,賽事預期規劃台灣及國際人士500人(國際至少80人),大陸人員預估500人。藉由上屆經驗,這次活動將會更完善,賽道也進行修改,讓賽程時間不會過長,選手體力也較能負荷。

 劉增應表示,馬祖首次辦理國際馬拉松獲得極佳反應,最主要藉由賽事提升觀光旅遊和產業,獲得更大效益,另外比賽可安排休閒組,增加現場報名機制,鼓勵更多民眾參加,考量選手住宿方面,規劃住宿「臺馬輪」都可納入綜合評估辦理,並結合馬祖酒廠共同推銷馬祖美酒。

 第2屆馬祖國際馬拉松第1次籌備會議昨天上午9時在縣府3樓會議室舉行,討論賽事相關規劃、確定籌備會組織表,協辦單位及贊助廠商資格。所有縣府單位皆由主管或派代表與會,馬管處、馬防部、馬祖高中等相關單位皆出席會議。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