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北竿最後1場元宵活動 芹壁龍角峰祈夢壓軸登場--2016-03-08

【記者陳鵬雄報導】馬祖的擺暝活動還在持續中,3月7日,也就是農曆的正月29日,在北竿最後一場元宵活動昨天在芹壁上村的龍角峰舉行,祈夢是項活動的重點,廟方依往例提供場地及解夢服務,不少南北竿的信眾前往求神明賜夢,不管是事業、婚姻、學業,神明指點迷津之後來年更加順遂。

 芹壁龍角峰每年正月底都會開放讓民眾前往祈夢,祈夢當天會看到許多鄉親帶著棉被上山,這幾年祈夢人越來越多,也有鄉親捐助棉被。祈夢文化在北竿已經流傳多年,近年來在文化局協助推廣下,除了在地的鄉親前往祈夢外,連旅居國外的遊客都知道這一天可以到馬祖北竿芹壁祈夢,因為相當靈驗,所以很多人都在這一天到馬祖北竿芹壁的龍角峰睡一覺,以祈求神明給予一個夢境,解心中疑惑。

 昨天一早就有去年祈夢的民眾前往還願,下午一時廟委會神轎請示神明並開始一年一度的祈夢活動,此時已有十多位民眾開始排隊,有的是自己找地方睡下,也有委託請現場一位曹姓民眾代為向神明求夢,這位曹姓女士去年與龍角峰廟結緣,能在十秒內獲得夢境指示,昨天她也為現場求夢民眾提供免費的協助,在仙翁指示下求夢者都獲得回應,並依夢境做解釋供求夢者參考。

 龍角峰祈夢就是在祈夢前一天要茹素,然後在農曆正月29日當天前往北竿芹壁上村的龍角峰向伍靈公祈求一個夢境,之後到旁打盹,當靈光一現時會出現畫面,然後起身擲筊詢問這夢境是否是仙翁給予的指示,如果不是就繼續到旁打盹,如果是可以請教在旁的耆老解夢。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求到一個夢境,有的人求了一天都還沒有夢境,也有人幾秒鐘就來一個夢境,比較容易有夢境的人會有許多鄉親委託去求夢,這是在北竿的元宵擺暝非常有特色的最後一場活動。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